马克龙就法国冬季电力供应问题表态 呼吁民众勿恐慌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04 18:52
央视新闻  作者:  2022-12-04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12月3日就法国冬季电力供应问题表态,呼吁民众不要就此问题而恐慌。他同时希望人们能够降低能源消耗。

马克龙当天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时作上述表态。他表示,法国官方为极端情况下的电力供应计划作准备是合法的,这就意味着如果电力供应不足,每天将会停电数小时。

马克龙希望人们能够降低能源消耗,继续遵守官方此前提出的相关减少能耗计划。他认为,如果人们能够共同努力将日常能耗减少10%,法国就有机会避免冬季电力供应中断。

分析人士稍早前指出,法国电力集团此前推迟重启多座核反应堆,核电产量下降;乌克兰危机也导致欧洲能源供应紧张;近期法国气温明显下降;上述多重因素令法国冬季电力短缺问题日益突出。

据法国BFM电视台2日披露的电力供应细节,法国电网运营商已着手制定停电具体方案,停电区域将分布在全法各个地方,每户家庭每天最多停电两小时,且一天之内只会停电一次。

报道称,被确定为优先提供电力的地方不会停电,这些地方包括医院、国防设施等。另外,科西嘉岛也不会面临断电,这是由于该岛供电并不依赖法国本土,同时该岛还有与意大利连接的输电线路。

对于巴黎的电力供应,法国电网运营商透露,由于巴黎电网的特殊性以及被确定为优先提供电力的地方众多,因此巴黎可能只有两成的电力供应会面临中断。

用于帮助民众了解电力供应情况的应用程序Ecowatt受到法国各界关注,本月以来该程序的下载量已达数十万次;注册接收住宅所在地区是否停电的短信提醒的用户目前已达47万人。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