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对俄石油限价后,他们都不满意……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05 14:57
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2-12-05
欧盟在欧盟官方公报上发布了有关对俄石油设置价格上限的决定,即从12月5日起对来自俄罗斯的石油实行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社4日报道,当地时间3日晚间,欧盟在欧盟官方公报上发布了有关对俄石油设置价格上限的决定,即从12月5日起对来自俄罗斯的石油实行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前提是石油的售价至少比市场价格低5%。

文件中称,“禁止提供与贸易、中介或运输有关的直接或间接技术援助、中间服务、融资或财政援助,其中包括将产于俄罗斯或从俄罗斯出口的原油或石油产品通过船到船转运到第三国。”

此前,经过连日争论后,欧盟、七国集团(G7)和澳大利亚在2日发表声明称,它们同意将俄罗斯海运原油供应可调控价格限制在每桶60美元。价格上限将于12月5日或此后不久生效。

对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并不满意。据俄新社报道,泽连斯基表示,对俄罗斯石油设置的价格限制“并不严厉”,体现了 “弱势立场”。他在“电报”社交平台上发布的视频讲话中说:“对俄罗斯(石油)价格设定的这一限制绝对谈不上严厉,价格还是很适宜的……这是一种弱势立场。”

泽连斯基还表示,世界应在能源上对俄罗斯实施“解除武装”。

1  2  3  4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