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丨东山口周末市集里的年轻人:别怕,未来会好的,期待2023!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发表时间:2022-12-05 18:56
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2022-12-05

文、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时隔40天后,东山口的周末市集又开张了。12月3日、4日的广州越秀区东山口,人流量比往常少了许多,但这并不掩盖它复苏的烟火气。在均益路上的ART11艺术空间里,周末市集如期复摊,穿着靓丽的年轻男女们穿梭其中,挑选着他们中意的商品。20多位市集摊主久别重逢,雀跃地闲聊着居家日常和复工心得,属于他们的周末摆摊生活又开启了。

“这是解封之后我们第一次来东山口摆摊,大家都很兴奋,工作热情很高。”市集入口处,S.CART手作店的负责人Kid和记者聊起复工的心情。

Kid是一位来自广州90后女孩,2019年创办了自己的手作店,在市集摆摊有2年多时间了。家住海珠区的她封控了近30天,居家期间,她在家埋头创作,就想着早日复工,把自己的新作品带给顾客。11月30日,广州多区陆续发布优化防控措施,多个临时封控区解除,市场经营、餐饮堂食逐步恢复。一听到解封的消息,Kid非常开心,“终于又可以出来摆摊了,好想念那些摊主朋友。”Kid告诉记者,刚刚复摊的周末集市客流量没有封控前那么多,但是这两天也有几百元的收入,“复工了就不怕了,慢慢来。现在疫情还不是很稳定,大家首先还是要做好自我防护。”Kid说。

在Kid的摊位旁边,另一位摊主TOOJ饰品主理人喻斌也和记者聊起了自己的复工心得。“我现在见到人都很激动,复工积极性特别高!”喻斌告诉记者,在封控期间自己常常刷短视频,看到大家复工了特别羡慕,现在自己也终于可以出来工作了。“其实新冠肺炎疫情近3年了,大家心态相对平和了,只是这一次广州疫情有些小紧张。但是年轻人不要担心,不要失去希望,还有很多机会等着我们,我相信未来会更好的,我期待2023。”喻斌说。

在市集角落的一个小房间里,Komi买手店的创始人麦麦正忙着给顾客试衣。店里客人往来不息,麦麦忙前忙后招呼。闲暇空隙,记者和她聊起了复工日常。“见到老朋友了很开心,工作起来,整个人状态都很好。”麦麦告诉记者,自己在东山口附近有好几家店铺,复工了就穿梭在几家店里帮忙。“虽然现在东山口人流量少一些,但是我们都能以平常心面对,大家都不容易,慢慢会好的。”对于未来,麦麦也有一些自己的计划,她告诉记者,接下来自己打算把品牌再扩大,慢慢进入社区,线上线下发力,未来一定会更好。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