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馆前不围观,赏景散步不喧哗”,广州这段碧道“上新”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12-05 21:31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12-05
增加碧道范围重要节点宣传,市民游客入内请注意文明游览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位于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的二沙岛环岛碧道训练中心段南岸(以下简称“南岸工程”),自今年8月对外开放以来受到市民和游客欢迎。近期有前往该碧道的市民反映,碧道无论是装修和管理上均有“上新”。记者从广州市水务部门获悉,碧道管理方根据市民游客前期建议对碧道设施进行提升,并根据碧道临近单位的需求提升管理要求。市民游客在逛碧道的同时,请注意文明游览。

12月5日傍晚,市民在二沙岛碧道“南岸工程”旁“二沙风采”宣传内容旁慢跑 梁怿韬 摄

广州二沙岛碧道“南岸工程”,增设海绵城市、雨水花园等水务宣传牌 梁怿韬 摄

广州二沙岛碧道“南岸工程”,增设开放时间和管理要求 梁怿韬 摄

羊城晚报记者12月5日现场所见,南岸工程有多处“上新”。在今年8月对外开放时,管理方仅在靠近颐养园文物群区域,设置张贴在玻璃上的解说内容。如今除了颐养园文物群解说内容,二沙体育训练中心也在碧道和训练中心间的护栏处,开设“二沙风采”主题宣传,对容国团、苏炳添、樊振东、全红婵等曾在二沙体育训练中心训练过的广东体育健将进行宣传,并对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场馆设施进行宣传。在碧道范围内部分绿化带,管理方设置了“海绵城市”“雨水花园”等宣传牌,向市民游客科普上述设施对雨水收储所起到的作用。在南岸工程位于砥柱街以南的入口处,记者看到管理方还设置了一块管理告示牌,除了告知公众南岸工程每天开放时间为6点30分至12点及14点30分至22点外,还有一则“打油诗”般的温馨提示:“训练中心颐养园,奥运健儿勤苦练,运动馆前不围观,赏景散步不喧哗;两侧栏杆不攀爬,我与健儿齐争先。”

记者从广州市水务部门获悉,南岸工程的建设和开放工作,获得临近碧道的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广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东河道派出所等单位大力支持,为广州通过碧道工程推进“还岸于民”工作起到示范作用。碧道管理方和碧道临近单位此前根据市民游客的建议,提升南岸工程内重要节点的宣传解说。考虑到二沙体育训练中心目前仍有封闭管理的需求,碧道管理方对该段碧道设置了“午休”和“晚休”两段暂停开放时间,同时在一些护栏处增加立体绿化,以减少碧道开放对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封闭管理的影响。希望进入碧道的市民和游客遵守碧道开放时间要求,并做到“运动馆前不围观,赏景散步不喧哗”。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