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一场人民至上的抗疫战争

来源:@鍋盖頭司令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05 21:24
@鍋盖頭司令  作者:  2022-12-05

见证一场人民至上的抗疫战争。从新冠病毒暴发到今天,已经过去了3年时间。任谁也无法想到,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会在如此长的时间跨度中,不断地袭扰着人们的生活。

时间调回7个月前的5月12日,就在这一天,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网站发表声明说:“今天,我们纪念一个悲剧性里程碑:10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然而,这个数字并没有在100万停止,如今,美国已经有超过110万人死于新冠,累计感染患者超过1亿。我们来算一笔数学题,据统计,美国总人口约为3.32亿,也就是说,在这三年时间中,每332个美国人里,就有约1人因新冠病逝,每3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患上过新冠。然而,对于这一数字,许多人实际上是没有太深刻的概念的,不是因为新冠无害,而是我们国家强有力的抗疫政策保护了广大人民。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已有新冠疫情确诊病例6.38亿,死亡病例661万,但是,占据全球18%人口的中国,感染人数只有约912万,约占全球感染人数的1.4%,可见,我国抗击新冠的工作在这三年里是卓具成效的。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在这三年中,广大的防疫人员以及各相关部门,也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正是在医护工作者、防疫专家、基层工作者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广大普通老百姓的生命健康的到了切实保障。

在保护人民生命健康这一问题上,中国做的已经很不错了,在应对因新冠疫情而导致的全球发展衰退这一问题上,中国做的也依然可圈可点。在这三年由新冠疫情导致的严峻的全球经济大环境下,中国可以说是逆势而上,保持国内经济稳定,实现经济正增长。同时,我们在科技领域也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在这抗击疫情的三年时间中,我们的嫦娥五号飞船返回器携带月球样品成功着陆;九章量子计算机研制成功我国成为全世界第二个拥有量子计算机的国家;白鹤滩水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实现100万千瓦满负荷发电;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从陆地到太空,从计算机到载人航天飞船,在这三年中,中国科技事业不惧疫情,迎难而上,以完美的成绩,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科技进步的力量。

一晃眼,三年时间已经过去,未来,随着新冠毒株的不断变化,这场持续了三年的疫情阻击战,也将面临新的形势变化,无论抗疫形势进入到什么阶段,我想国家坚持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初心不会动摇。比如,针对身体抵抗力较弱,免疫力相对低下,基础疾病多,感染的风险大的老年人,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从服务、科普、宣传、监督等方面,全面部署安排了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各项工作和注意事项,为下一阶段推进老年人接种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工作方案。大家可以发现,在这场抗疫战争中,我们所采取的每一个措施,每一种方案,都是立足科学的,都是具有时效性的,都是随着疫情形式变化而变化的,科学防疫贯穿了整场抗疫战争。实际上,也正是这种坚定不移,立足科学的抗疫精神,支撑着广大中国人民战胜疫情,共度时艰。

说了这么多,其实想要表达的核心观点,就是希望大家可以相信国家,相信我们的抗疫方针。我们已经用三年的成功经验证明了,坚持国家所采取的抗疫方针,是能够确实有效地保护全体人民生命安全的。相信在未来,带领我们在这三年中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的祖国,必将带领我们取得这场抗击新冠疫情的胜利。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