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已开放12个新冠疫苗接种点,老人小孩接种疫苗人数明显增多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发表时间:2022-12-06 22:35
金羊网  作者:张豪  2022-12-06
12月6日,记者走访广州南沙区南沙街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现场看到前来打疫苗的队伍排成一条长龙,老人和小孩占了八成左右。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我们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打疫苗就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72岁的刘阿伯刚接种完第二针疫苗,坐在留观区对记者说道。

连日来,广州各区持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广州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张周斌提醒,老年人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尤为重要,重症和死亡风险可降低90%以上。12月6日,记者走访广州南沙区南沙街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现场看到前来打疫苗的队伍排成一条长龙,记者粗略统计,老人和小孩占了八成左右。

下午2时许,在南沙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记者看到,疫苗接种点分设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及疫苗副反应处置区。区域整洁,标识清晰,按照等候、登记、接种、留观的先后顺序,确保接种流程安全规范。72岁的刘阿伯刚接种完第二针疫苗,来到留观区观察半个小时。“没有什么不良反应,感觉还好。”他告诉记者,这个疫苗接种点服务比较好,在打疫苗前,专门对老年人进行血压监测,以及一些基础疾病的问询,再评估能否打疫苗。

image.png

在现场负责打疫苗的南沙妇幼保健院医生张爱玲告诉记者,南沙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今年4月份启用,从12月份开始,前来打疫苗的市民人数明显增多,每天从上午8:30到下午4:30,中午不休息,一天接种300多人。

“很多是老人和小孩来接种疫苗,小孩多数是来接种第一针的,老人多数是接种第二针或第三针的,年纪最大的有90多岁,目前接种疫苗均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她说。记者了解到,目前南沙区已开放了12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市民可有序前往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