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雪”早晚仍寒冷 广东气温将回升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伍志方 徐青周 发表时间:2022-12-07 06:18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伍志方 徐青周  2022-12-07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大雪”到来的日子。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广东将出现气温回升,但早晚依然较冷。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伍志方 徐青周

今天(12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大雪”到来的日子。受强冷空气叠加弱冷空气补充影响,粤北在大雪节气到来前局地曾出现“北国风光”景象,全省气温相比常年偏低。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广东将出现气温回升,但早晚依然较冷。

根据广东省气象部门观测和统计,2022年“大雪”节气前夕,广东人不用再出门看雪了。在强冷空气影响下,粤北部分地方曾出现霜冻或雨凇,清远市气象部门还曾在连州观测到雪。

在广州,国家级广州观测站一度在12月2日记录到7.7℃,这是今年下半年来最低温度。按12月1日至5日的气象数据统计,期间广东全省平均气温12.5℃,比常年同期(16.3℃)偏低3.8℃。

image.png
“大雪”节气来临前,广东气温相比常年偏低 梁怿韬 摄(资料图片)

广东省气象台12月6日预计,随着弱冷空气补充影响的减弱,展望12月7日粤北市县阴天间多云,广东其余市县阴天转多云。12月8日至9日,广东大部分市县多云到晴,气温逐渐回升。

广州市气象台12月6日傍晚预计,广州市区12月7日起转多云到晴天气,12月8日至10日可进一步维持晴到多云天气,市区日最高气温可从12月7日的19℃升至12月8日至10日的21℃。

未来一段时间广州市区白天日最高气温虽有所回升,但夜间至早晨日最低气温升幅不明显(广州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官方微博制图)

广东省气象台和广州市气象台12月6日的预报均指出,本轮升温主要针对当地白天的日最高气温,夜间至早晨的日最低气温升幅不明显。以广州市区为例,展望12月7日至13日,市区日最低气温在11℃~12℃之间徘徊。

广东省气象局12月6日提醒,尽管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广东白天的日最高气温有所回升,但早晚两个时段天气仍寒冷,各地居民仍需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引发呼吸道疾病和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同时需注意家居用火安全和室内通风,慎防使用煤气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