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美位于食物链最顶端 用天然气勒索欧洲”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07 08:37
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2-12-07
美国会以牺牲欧洲为代价来解决自己的通胀和经济问题。最终欧盟仍将是被无情抛弃的输家。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2月5日发表题为《“将成为输家”:欧盟为何担心美国损害欧洲经济》的文章,就欧洲与美国的补贴争端采访了多位俄罗斯专家。全文摘编如下: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战略与预测研究所副所长维多利亚·费多索娃指出,在美国通过《通胀削减法案》后,欧洲最终将明白华盛顿宣称的“基于规则的秩序”到底指的是什么。

这位专家说:“欧盟多年来一直在为欧洲-大西洋的团结而祈祷,现在不得不自吞苦果。欧洲的主权显然已经终结。欧洲议会议员觉得这个话题还有的聊,可能会提出各种措施,但到目前为止,即使是马克龙对美国的访问也几乎是毫无效果。”

费多索娃认为,鉴于欧洲经济目前处于困难局面,与美国的贸易战将给欧盟带来比制裁俄罗斯的后果更为沉重的负担。

她解释道:“美国可能会用欧洲人非常想要的液化天然气来勒索。欧洲为争取公司利益而战,而美国则会让欧洲的能源行业断气。”

国际人文政治研究所专家弗拉基米尔·布鲁特指出,美国的《通胀削减法案》是要故意将投资从欧洲吸引到美国,并进一步削弱欧盟。他说:“华盛顿位于食物链的最顶端,其他人都是它的食物。美国认为,如果它有通胀问题,那么它可以通过牺牲其他国家来克服自己的困难,其中包括削弱欧洲经济。而欧洲经济本来就因对俄制裁导致的能源危机而处于极其糟糕的境地。现在华盛顿实际上打算给欧盟断氧。”

不过,布鲁特认为,美国近期会试图平息欧洲人对美国削弱欧盟经济路线的不满。

这位专家总结道:“美国会做做样子,宣称愿意考虑欧洲官员的一些担忧并软化自己的立场,但实际上他们只会采取一些迎合欧盟的小举动。华盛顿甚至可能采取一些额外措施来缓和影响。欧洲官员会大张旗鼓地宣称,冲突已经化解。但实际上,美国会以牺牲欧洲为代价来解决自己的通胀和经济问题。最终欧盟仍将是被无情抛弃的输家。”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