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家人力机构携手开展青年人才云招聘 560家企业发布就业岗位近5000个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穗人社宣 发表时间:2022-12-08 06:22
金羊网  作者:周聪、穗人社宣  2022-12-08
12月7日,记者从广州市人社局了解到,活动一经上线即吸引560家企业发布就业岗位近5000个。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聪、通讯员穗人社宣报道:为解决用人单位人才招聘问题,缓解应届毕业生就业压力,广州市委人才办、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聚合多家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2022年11月至2023年6月期间开展“广聚英才 青春出彩”广州青年人才云招聘活动。12月7日,记者从广州市人社局了解到,活动一经上线即吸引560家企业发布就业岗位近5000个。

本次活动以广州本地应届毕业生为重点,面向市内外统一开展线上青年人才招聘。参与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包括:广州人才集团、中智广州、友谊外服、猎聘、智联招聘、红海人力、南油外服等。

为方便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实现岗位掌上发布、掌上求职。活动期间,多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官方网站上统一设置“广聚英才 青春出彩”云招聘专栏,并设置“企业报名”和“求职者报名”窗口,支持就业服务全流程手机端办理,确保职位发布、岗位求职“一键点击”全实现,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即时对接渠道。

广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立足网络招聘优势,破解招聘信息分散难题,运用信息化手段汇集各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及人才求职信息,实现“专岗专人、专题招聘、专栏直达”,省时不费力、清晰找岗位,确保应届毕业生在一个专栏就能找到所有适合自己的岗位。

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纷纷表示,稳就业、促就业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首要任务,将充分发挥覆盖面广、机制灵活的优势,切实扛起社会责任,紧紧围绕稳就业促就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就业服务;主动适应疫情防控要求,探索创新就业服务的方式和手段,广泛应用新兴信息技术开展网络招聘、直播带岗、远程面试、在线培训等线上服务;利用活动渠道,积极开展广州人才发展环境、营商环境宣传推介,广泛吸引集聚青年人才来穗创新创业贡献力量。

接下来,广州将以本次线上招聘活动为契机,持续创新形式、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发动更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深度参与稳就业促就业工作大局,不断扩大人才朋友圈、企业朋友圈,打好“云招聘”的组合拳,释放人岗相适“乘数效应”,最大限度盘活全市人才资源和就业资源,实现人才就业和企业引才的双赢。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