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享受税收政策大力扶持 市场活力正加快恢复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12 09:26
央视网  作者:  2022-12-12

央视网消息:日前,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发布《2022年全国工业企业负担调查评估报告》。此次调查评估涉及工业企业近8000家,其中,小微企业占比55%,民营企业占比达82%。调查显示,随着国家出台的多项惠企政策以及减负举措逐步落实,企业生产经营得到改善,市场活力正加快恢复。

浙江省永嘉县的这家企业主营各类船舶灯具、电气及船用阀门制品。今年以来,出口订单减少、成本上涨等因素,让企业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为了帮助企业减负纾困,当地有关部门主动作为,在新产品科技立项补助、发明专利抵押贷款、人才引进等多个方面推出了政策扶持。

浙江温州某电气公司董事长 傅文隆:留抵退税我们退了1475万,增值税缓缴是276万元。

在浙江,今年以来连续出台的多项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渡过难关。

浙江省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 厉慧婷:(全省)已经累计为企业减负3389亿元,为企业兑付相关的财政资金补助1088亿元。

截至11月10日,全国税务系统合计办理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3.7万亿元,预计全年将为市场主体减负超过4万亿元。已退还到纳税人账户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合计达23097亿元,其中,小微企业共享受退税9178亿元,占比39.7%。调查中,超九成企业反映享受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等政策的支持。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