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热话回应】“早阳早好”?“不阳最好”!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张华 刘欣宇 谭洁文 发表时间:2022-12-14 06:02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张华 刘欣宇 谭洁文  2022-12-14

网络上有一种说法“早阳早好”,有道理吗?张忠德回应称:“与其相信早感染早好,我认为应该改一下:不感染最好!目前应该系统地增强自身抵抗力,在公共场所还是要做好基本防护。但即使感染了也不用怕,中西医结合,我们有足够的药物储备,有专业的救治专家,形成了救治方案,老百姓不需要恐慌。”

网上关于不同区域感染者症状差别有各种说法,这是否与不同区域流行的不同变异株有关?张忠德表示:“我想这个现象跟三个方面有关:一是气候特点,南方虽已至隆冬,但远比北方暖和;二是与个人体质相关;三是病毒株进化分支种类不同。中医看核心病机,南方是热重于风,而北方是风寒化热比较多。”

至于病毒变异是否会引起差异明显的证候改变?张忠德明确回答:“会!德尔塔毒株与奥密克戎毒株的证候特点就不一样。”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