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者也能线上问诊 中山六院互联网医院上线新冠门诊专区

来源: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简文杨、戴希安 发表时间:2022-12-14 06:03
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简文杨、戴希安  2022-12-14
12日,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互联网医院上线了新冠门诊专区。

羊城晚报讯 12日,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以下简称“中山六院”)互联网医院(又名“i六院”)上线了新冠门诊专区,能够为发热患者、慢性病患者提供新冠门诊、慢病咨询、线上诊疗、用药指导、送药到家等服务。

“在线上,我院医生可以根据文字、语音、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与患者沟通,判断患者病情,并通过专业临床知识分辨患者的身体状况,判断具体要开具哪些药物,并分析患者是否需要住院治疗。”中山六院副院长姚麟介绍,通过互联网医院,不仅可以减少患者线下就医的交叉感染风险,还能在线上更加快速地解决患者的问题。

“目前,‘i六院’的新冠门诊专区有15位医生坐诊,他们来自呼吸内科、全科医学科、ICU、发热门诊,还不乏去过武汉抗疫一线的医生,新冠知识专业、丰富,有能力在线上为广大患者保驾护航。”姚麟说,专区后续会吸纳更多有经验的医生加入,并根据患者实际需求实时调整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薛仁政 简文杨 戴希安)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