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标杆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庄嘉宝 郭思杰 发表时间:2022-12-23 07:20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庄嘉宝 郭思杰  2022-12-23
名创优品集团国际总部、珠光集团广州国际电竞中心等一批重点商业项目正式签约落地。

■海珠区商圈空间布局。

建设世界级商圈、大型电竞产业综合体签约落地……

12月22日,广州市海珠区召开“海珠之约·活力之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标杆区暨“广州塔-琶洲”世界级地标商圈重点项目推介大会,海珠区政府正式发布了“广州塔-琶洲”商圈建设成为世界级地标商圈的专项规划。此外,名创优品集团国际总部、珠光集团广州国际电竞中心等一批重点商业项目正式签约落地。

■新快报记者 庄嘉宝 郭思杰

建设“广州塔-琶洲”世界级商圈

今年3月,《海珠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提出“一圈引领、五圈支撑”的总体布局,整体提升“广州塔-琶洲”片区1个世界级商圈,培育壮大“江南西-太古仓”“广纸-沥滘”、滨江、中大、海珠湿地片区5个区域特色商圈。其中,“广州塔-琶洲”世界级商圈的打造是海珠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一大亮点。

根据本次发布的专项规划,“广州塔-琶洲”商圈定位为彰显广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地位的国际性地标商圈,聚集发展美食旅游、时尚娱乐、国际展贸等消费新业态,打造文商旅体互促共进的融合型城市级商圈。

该商圈以广州塔为核心,广州塔南广场为重点,与周边的文化、商旅设施有机结合,打造成文旅商融合发展的特色旅游目的地。同时将琶洲规划为超级商圈,构建超级总部商贸商务楼宇集群,打造对接国际时尚潮流的枢纽型都市级商圈。商圈将吸引全球优质企业来穗首秀、首发产品,发展首店经济、免税经济、夜间经济,树立全球消费潮流标杆。

活动现场,海珠区政府与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签订《共建“广州塔-琶洲”世界级地标商圈合作框架协议》。

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

会上,多个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落地,包括名创优品集团国际总部、超境汽车新车交付中心、珠光集团广州国际电竞中心等。

记者关注到,广州国际电竞中心选址在琶洲核心片区,项目净用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计划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是大湾区首个集电竞赛事中心、数字新零售、新文创体验、国际优质IP会展为一体的大型新文创电竞产业综合体。项目规划有专业级电竞赛事场馆、24小时办公、游戏动漫IP展会、零售餐饮、电竞酒店、户外超级运动场等业态,拟引入超竞集团华南区总部、EDG俱乐部体验中心、全球电竞运动员训练基地。

名创优品集团国际总部项目总投资额为35亿元,建成后将承载名创优品全球业务、数字新零售、品牌运营结算、产业研发中心等业务功能。超境汽车定制体验与服务中心项目则是超境品牌的全球首店,也是国内第一个集个性化整车展示、销售、个性化配件销售、车主用户运营为一体的高端汽车零售休闲服务业态,对海珠区汽车行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