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汇会南粤先贤 花小吉参演广州通史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林翠珍 邓毅富 发表时间:2022-12-23 07:20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林翠珍 邓毅富  2022-12-23
穿“粤”花城汇,越潮越好玩!——粤文化沉浸展&亲子活动秀将于12月24日开幕,接下来的活动也不容错过。

■近代城市中轴线上磅礴大气的中山纪念堂。

■与花小吉共游花城汇。

穿“粤”花城汇,越潮越好玩!——粤文化沉浸展&亲子活动秀将于12月24日开幕,接下来的活动也不容错过,12月25日10时将在花城汇北区中庭展开广州三条中轴线摄影展和南粤先贤讲古故事会,更有小品剧和有奖问答环节,零距离接触生动鲜活的广州通史,还有更多精美礼品等你来。

该系列活动由潮玩花城汇、广州通史、粤剧文化、粤讲粤好四大主题活动组成。由花城汇购物中心、广东新快报社倾情打造,将于2022年12月24日至25日和2023年1月7日至1月8日举办。

■新快报记者 林翠珍 邓毅富

拍好中轴线 展旧貌新颜

花城汇购物中心是广州新中轴线上最大的地下商业体,集美食天地、时尚生活、打卡休闲、品质社交、商务配套、潮玩文创于一体,它是会呼吸的文旅商核心地标,也是传播知识、活化岭南文化的重要阵地。

12月25日,广州三条中轴线摄影作品将在此展出,新快报社邀请了摄影家梁国雄、陈志远、饶小羽、谷小红、莫明辉、肖幸春、张庆文、黄润钊、李坤林等参与活动,他们将以珠江新城花城广场建筑群、小蛮腰、海心桥、海珠广场、海珠桥等影像,记录呈现历史变迁和广州之美。

回眸中轴线,广州古代中轴线是越秀山到北京路至天字码头,串起2200多年的建城历史;近代中轴线则跨越中山纪念堂—人民公园—起义路—海珠广场等,呈现了一条近代广州变迁史。新中轴线则穿越花城汇所在的花城广场,南至海珠区南海心沙,全长12公里,距古代传统中轴线约5.7公里。它是广州城市蝶变的见证。这次穿“粤”花城汇的活动以三条中轴线的故事去诠释广州通史,是权威而精准的。

讲好先贤故事 品读南粤历史

日前,广州16届2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五年行动计划(2022-2026年)》,要求以“绣花”功夫打造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典范区域,让广州这座千年古城焕发经典名城魅力和时代花城活力。

南粤先贤56位,自秦代赵佗至近代孙中山,时间跨度2000余年,他们的德行节操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12月25日,我们将在花城汇展开一堂别开生面的粤语讲古活动,邀请历史文化专家讲述先贤故事,于花城汇会群贤,与大家一起触摸有温度的历史。

活动中还设置了有奖互动环节:“毛泽东说的中国第一位南下干部是谁?”“苏东坡为光孝寺还是六榕树题字?”“哪位西关的神童成为了中国铁道之父?”“孙中山先生为谁题‘品重醴泉’四字”……诸如此类问答,熟悉南粤先贤的你,快来和花小吉一起参与其中吧,如果答对将可以获得“花小吉”手机气囊支架以及由麦当劳提供的“小黄人大眼萌”系列玩具等丰富奖品。

对了,活动中这个主角是少不了的,那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花城汇吉祥物花小吉,她将和你一起邂逅南粤先贤,跨越时空与先贤同行对话,倾情演绎小品剧《先贤走在中轴线上》,与观众一起从过去走来,立足当下,迈向未来,分享脚下的快乐与美好。

这是一场历史文化盛宴,跟着照片走过中轴线、跟着故事走过广州千年历史,不妨与花小吉共游花城、共聚花城汇,现场还有更多惊喜等待你的发掘。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