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十余年施工建设 四川绵茂公路正式通车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27 17:59
央视网  作者:  2022-12-27

央视网消息:经过十余年施工建设,今天(12月27日),连接四川省德阳绵竹市和阿坝州茂县的绵茂公路正式建成通车,全程通行时间约为1小时20分钟,结束了两地长期以来背靠龙门山、相邻却不相通的历史。

绵茂公路全长56公里,建设有51座桥梁、20座隧道,桥隧比高达94%。主线穿越龙门山4条地震断裂带,沿线多为高山峡谷地貌,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点多达77处。同时,受汛期暴雨影响,一年当中有效的施工时间不足6个月。在十余年中,公路施工人员经常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

四川路桥绵茂公路项目总工程师 王国安:(道路)两边的山坡比较陡峭,没有施工平台,我们在半山腰上开挖一个平台,然后再进行一个大支架的搭设。整个桥梁的施工也很艰辛。

随着绵茂公路的建成通车,四川德阳市与阿坝州之间的交通大动脉被彻底打通,两地之间的经济、旅游以及文化交流都将得到极大促进。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