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发布 十名退役军人光荣上榜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叶婷婷 发表时间:2022-12-30 06:32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叶婷婷  2022-12-30
第二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发布仪式节目将于近期在广东电视台新闻频道及综艺4K频道播出,敬请期待。
第二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亮相 通讯员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侯梦菲、通讯员叶婷婷报道:29日,第二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在广州落下帷幕。经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优中选优,产生了10名“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分别是刘坤德、吴冬生、邹建雄、张传卫、武婕(女)、金卓满、郑国雄、赵喜昌、钟宇洋、雷鹏俊(按姓氏笔画排名)。

据悉,第二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是由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同主办,通过选树退役军人典型、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推动退役军人成为巩固党长期执政的可靠力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骨干力量,支持应急应战的精锐力量,加强社会道德的中坚力量,激励退役军人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持续奉献、再立新功。

这十位最美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在他们中,有舍生忘死、护佑人民的邹建雄、武婕、赵喜昌;有以身立教、赓续红色基因的雷鹏俊、吴冬生、刘坤德;有敢想敢闯、勇当社会建设先锋的张传卫、钟宇洋、金卓满、郑国雄。这些“兵支书”“兵教官”“兵科研”“兵创业”“兵救援”始终永葆一颗无悔兵心,用不变的忠诚,履行着最美的担当。

据悉,第二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发布仪式节目将于近期在广东电视台新闻频道及综艺4K频道播出,敬请期待。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