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科技赋能国潮!广州南沙天后墟跨年电音节启动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汤铭明 发表时间:2023-01-01 15:0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汤铭明  2023-01-01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汤铭明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通讯员 罗瑞娴

“3、2、1!”音乐隆隆,光影绰绰,市民倒数的声音整齐洪亮,12月31日晚,2023年在“文艺湾区 科技赋能”南沙天后墟跨年电音节的热闹中如约而至!本次电音节从2022年12月31日持续至2023年1月2日,通过多场汉服走秀、激光SHOW、电音说唱、抖音人气DJ、高人气女团等文艺活动,以科技为媒,以文艺为桥,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市民朋友带来延续元旦假期的欢乐氛围。

广州文旅消费券活动正式启动

该活动是“花城阳光温暖生活季2022—2023”系列文艺活动之一,广州文旅消费券活动也在当晚正式启动,广州将分批次推出2000万元文化旅游消费券,让消费恢复活力、让生活回归正常,助力羊城烟火气回归。

本次文旅消费券分为公开领券和现场扫码送券两种获取方式。公开领券是指在指定的发券时段内,消费者通过云闪付APP作为发放入口,进入广州文旅消费券活动专区,按照先到先得的方式结合个人需求领取不同面额的消费券。现场扫码送券是指消费者出行,到市内指定文旅场所进行打卡,现场扫码打卡成功后,系统自动向消费者派发消费券。

在启动仪式上,通过舞台大屏幕,还打出了本次文旅消费券活动的第一张领券二维码,正式发放第一轮消费券1000万元。

有趣的是,市民们通过手机进入活动的“元宇宙”现场,可以看到眼前的画面与元宇宙融合:一条栩栩如生的巨龙盘旋在天后宫之上,一场流星雨照亮山上的夜晚,还能看到天地间飘起红包雨。

连“嗨”三天 南沙天后墟跨年电音节启动

天后墟跨年电音节上,来自大湾区的知名DJ、说唱歌手、摇滚乐队以及热辣女团悉数登场,场面火爆,给冬日的南沙带来火热的律动。市民李女士专门约上三五知己前来观看启动仪式,她说:“流行国潮和非遗,更加好玩的是他们融入了大量科技元素,让年轻人能够更好地接触这些与新潮碰撞的传统文化。”

“5、4、3、2、1……”在新年倒数的欢呼声中,2023年1月1日零点整,天后宫的钟声响起,舞台上喷彩带、喷雪机全力开动,荧光醒狮以及跨年科技灯光秀闪亮登场,全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现场的观众不由自主地配合灯光音乐与演绎人员互动,尽情地享受这场特别的跨年电音活动。

本次天后墟跨年电音节活动持续到2023年1月2日。在活动期间,夜间的天后宫景区也将布置成为灯的海洋。舞台区、古建筑群和墟市区,都将能看到精心布置的灯光布景,以万家灯火连接古今,以莹莹灯火串联粤港澳,展示南沙新区的文化底蕴与文化魅力。

活动全程将融入元宇宙元素在线上多平台同步进行互动直播,游客可通过手机实时线上观看全息投影科技手法呈现出来的不一样电音节活动。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王炯勋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