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专家发声:这样对待中国,是没有意义的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02 17:52
环球时报新媒体  作者:  2023-01-02

去年年底,中国开始调整防疫政策并放宽了出入境相关的防疫限制。然而,一些原本要求中国尽快“放开”的国家,却反而开始对入境的中国旅客大加限制。

对此,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多名美国的疫情专家就表示,这种做法没有意义。

从《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来看,这些国家之所以会对中国旅客采取入境限制,似乎是担心随着中国防疫政策的调整,中国国内随之出现的感染潮可能会令新冠病毒突变出新的毒株。

但来自世卫组织和美国多家科研机构的专家表示,中国目前流行的新冠毒株之前已经在其他世界各地传播,所以任何地方都有可能出现新的毒株,而不仅仅是在中国,所以对中国采取入境限制是没有意义的。

(截图来自《华盛顿邮报》的报道,下同)

其中,世卫组织的流行病学专家玛丽亚·范·科克霍夫就表示,这种病毒已经在全球大面积传播了,所以任何地方都有出现新毒株的风险。

而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流行病学专家杰弗里·沙曼(Jeffrey Shaman)虽然预测中国在2023年可能会有数亿人感染,但他也对限制中国旅客入境表达了反对意见。

“我觉得这么做是没道理的”,沙曼表示,“旅行禁令的目的看似是为了把病毒挡在境外,但鉴于病毒已经到处都是了,这么做是没有道理的”。

美国生物医学研究机构“斯克利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的免疫学专家克里斯蒂安·安德森(Kristian Andersen)亦认为,这种对中国出现新变种毒株的恐惧,是“完全搞错了方向”。

他认为真正应该做的,是建立起一套对国际航班的废水进行基因测序的项目,然后将这一项目与各国国内的废水观测项目结合起来,这样才能对新冠病毒毒株进行更完整地观测。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