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文博会闭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俊 发表时间:2023-01-03 07:54
金羊网  作者:王俊  2023-01-03
本届文博会采取线下为主、线上同步的方式,主会场设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共6个展馆12万平方米。

助力文化产业复苏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王俊报道:1月2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本届文博会积极助力文化产业复苏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办出了新亮点、新特色、新成效,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受到广大参展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采取线下为主、线上同步的方式,主会场设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共6个展馆12万平方米。云上文博会平台设立国际馆,并按照展馆展区分类展示文化产品和项目,利用全景拍摄技术模拟线下文博会场景,再现文博会线下12万平方米的展会现场。

本届文博会有2532家政府组团、文化机构和企业线下参展,华为、紫荆文化、华侨城、腾讯、华策影视等全国知名企业踊跃参展。另有870家机构和企业线上参展,共计3402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展,比第十七届文博会增加了66家。

本届文博会共展出文化产品超过10万件,4000多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在现场进行展示与交易。除主会场外,还在全市各区设立65个分会场,共策划各类活动400多项,主会场、分会场、各相关活动点总参与人次超过200万。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成功举办文博会文化产业招商大会,云南、西藏等地政府在招商大会上发布文化产业招商项目,进行营商环境和产业政策推介,各地优秀文化企业代表进行经验分享,凸显了各地比拼经济、促进发展的信心和决心。10个重点项目进行现场签约,签约项目金额共计28.56亿元。

与此同时,“云上”文博会展示平台则通过活动直播、供采对接、展会资讯等方式,为展商展品提供线上展示和交易服务,采购方可在每个展品的展示页面清晰地看到各个角度图片展示、详细展品参数等展品详情,并可直接发送意向订单,或与展商进行在线沟通或预约洽谈,实现“云洽谈”“云推介”“云招商”等交易撮合功能。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