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水务部门招标工程 有望缓解长福路片区内涝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3-01-04 06:02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3-01-04
通过工程,长福路片区因暴雨引发的积水内涝,可通过排水管道引导至车陂涌排放。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的长福路片区,因地势及现状雨水系统不完善,长期存在内涝隐患。对周边的广东省预警中心、华工五山校区、华农、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等单位产生影响。

根据广州市天河区水务设施建设中心在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的“长福路排水改造工程施工图设计及施工总承包(EPC)”招标公告,广州市天河区水务部门计划通过提升长福路片区雨水系统,缓解该片区现存的内涝隐患。根据招标公告附件当中的《长福路排水改造工程初步设计》,广州市天河区水务部门计划建设一组西起长福路与能源路交界附近,东至车陂涌岳洲路段,长达2.01公里的雨水管,同步配建47米的污水管和26米的截水沟。通过上述工程,长福路片区因暴雨引发的积水内涝,可通过排水管道引导至车陂涌排放。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