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节气多股冷空气在“排队”,春节期间或有中等偏强冷空气来粤“拜年”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3-01-04 21:54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3-01-04
预计1月广东出现全省性寒潮事件的可能性较小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1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小寒”到来的日子。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1月4日从广东省气象部门获悉,预计冷空气在未来一段时间将频繁影响广东,部分冷空气强度较弱或仅为广东气温带来小幅波动,但也不排除一些冷空气强度较强带来明显降温,请广东各地居民留意天气变化。

根据广东省气象台1月4日预计,1月5日夜间至6日,广东将受到西路弱冷空气补充影响;至1月7日,又将有东路弱冷空气补充影响。两股弱冷空气影响下,广东气温将出现小幅波动。

广东省气象部门提醒各地居民可先根据气候预测应对天气变化

预计1月5日,广东大部市县晴到多云,当天粤北最低气温介于8℃-11℃,广东其余市县最低气温介于12℃-15℃。预计1月6日,广东大部市县多云间晴,当天粤北的北部市县最低气温介于6℃-10℃,广东南部市县最低气温介于13℃-16℃,广东其余市县最低气温介于11℃-13℃。预计1月7日,广东大部市县晴到多云,当天粤北、珠三角北部最低气温介于5℃-10℃,广东南部市县最低气温介于12℃-15℃,广东其余市县最低气温介于10℃-12℃。

根据广州市气象台1月4日预计,广州市区1月5日至7日以多云到晴为主,昼夜温差加大,天气持续干燥,期间日最低气温在11℃-13℃之间,日最高气温在20℃-21℃之间。展望1月8日至10日广州市区转阴天有小雨,1月11日多云到阴天,期间广州市区日最低气温在12℃-13℃之间,日最高气温在17℃-19℃之间。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广东的天气走势,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1月4日作出气候预测,1月7日影响广东的弱冷空气,其影响时间将持续至1月9日。

展望1月余下时间,广东还将受到3股冷空气影响,分别为1月14日至16日(中等偏强)、1月20日至24日(中等偏强)、1月29日至31日(中等);其中1月20日至24日,恰逢农历腊月廿九至正月初三。

预计1月余下时间,广东还将有4次降水过程,分别为1月8日至10日(小雨)、1月13日至15日(中雨)、1月20日至22日(小雨)、1月29日至30日(小雨)。虽然冷空气影响频繁,但预计1月广东出现全省性寒潮事件的可能性较小。

由于气候预测时效较长,相关预测可能和最终天气实况有偏差,广东省气象部门提醒各地居民可先根据气候预测应对天气变化,气象部门将在之后的短临天气预报当中,根据最新掌握的气象资料更新预报。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