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兔迎新春! 《癸卯年》特种邮票广州首发受欢迎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颖琳、杭莹、汤铭明 发表时间:2023-01-06 06:58
金羊网  作者:黄颖琳、杭莹、汤铭明  2023-01-06
《癸卯年》特种邮票首发活动在广州动物园动物广场举行,吸引不少市民纷纷前来“饱眼福”“抢首发”。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颖琳、杭莹、汤铭明,实习生黄思思摄影报道:佼佼卯兔天上来,多福多寿送人间。1月5日上午,《癸卯年》特种邮票首发活动在广州动物园动物广场举行,吸引不少市民纷纷前来“饱眼福”“抢首发”(如图)。

《癸卯年》特种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第四轮中的第八套,由著名艺术家、“猴票之父”黄永玉设计。邮票一套两枚,第一枚名为“癸卯寄福”,用别出心裁的蓝色描绘了一只右手执笔、左手持信的睿智卯兔,仿佛在向人们传递着新春的美好祝福。

第二枚名为“同圆共生”,描绘了三只兔子首尾相接、奔腾不息的场景,展现了生命的灵动、生机与温情,背景衬以“玉兔捣药”纹饰,表达了疫情之下祈求平安健康、人民幸福的真挚愿望。

《癸卯年》生肖邮票中的卯兔形象个性鲜明,动感十足。邮票使用胶印雕刻联合印刷方式呈现,由郝欧、原艺珊雕刻,北京邮票厂有限公司印制,形象细节更加丰富、细腻,在印制工艺上兼具防伪性与艺术性。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兔年生肖邮票设有多种款式,比如小本折(售价58元)、小版折(含癸卯年小版、个性化、贺年小全张,售价118元),以及大全册(含癸卯年大版、小版、小本票,售价428元)等,可供市民多样选择。

据了解,生肖特种邮票首发活动自2015年“羊年羊票首发羊城”在广州举办至今已是第九年,每年1月5日与广大市民和集邮爱好者们相约见证首发,已成为广州市民文化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

昨天上午,住在广州番禺的谢婆婆特意乘坐一个多小时的地铁,8时许就来到广州动物园。她向记者展示了手中的“战利品”:“我买了10个首日封,每个信封上都贴有两枚新邮票,准备一会儿就写上地址,现场寄给外地的朋友。”

市民王小姐更是现场下单了两套《癸卯年》大全册:“女儿是兔年出生的,所以前几天预约了几套兔年贺岁纪念币,今天又过来购买生肖邮票,希望大家兔年都能够安泰吉祥,顺顺利利。”

在发行和购买方面,广州邮政邮票局局长助理谭庆玲表示,兔年生肖邮票今年的广州发售量为21116套,自1月5日起,市民可前往广州各大邮局购买生肖邮品;如果不方便线下购买,可以在线上通过“微邮筒”“广州邮政”“广州邮政集邮”等官方微信号购买,或拨打11185热线咨询了解。

此外,1月5日起,广州邮政在广州动物园——动物广场同步举办广州2023世界兔邮票展览,展览将持续到2月5日;同时设立《癸卯年》特种邮票快闪主题邮局,供广大爱好集藏的市民选购收藏。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