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欢迎香港与内地有序恢复人员正常往来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07 21:16
新华社  作者:  2023-01-07

新华社香港1月6日电(记者韦骅)香港将于1月8日起与内地有序恢复人员正常往来。香港各界对此纷纷表示欢迎,认为这是一份珍贵的新年礼物,也希望香港可以借此机会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香港特区政府5日宣布,经与内地有关方面协商并获中央批准,香港与内地通关的首阶段将从1月8日起开始实施,每日最多可有6万港人经海、陆、空口岸北上进入内地,无需隔离检疫。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说,衷心感谢中央政府对香港市民的关心和对特区政府的支持,特别感谢国务院港澳办、国家卫健委、广东省政府及深圳市政府和口岸办,以及特区政府相关团队,尤其是政务司司长和他带领的“通关事务协调组”十五个政策局一众同事,于过去两星期所付出的努力,使首阶段通关方案能够在极短时间内得以落实。

香港工联会认为,农历新年临近,港人返乡探亲和家庭团聚的需求增加,有序恢复人员正常往来是民心所向。工联会表示热烈欢迎,相信此举对香港经济发展有莫大作用。

香港中华总商会表示,相信随着有序恢复人员正常往来,有助于刺激香港经济,为各行各业发展注入崭新动能。中总会长蔡冠深表示,香港工商界对于能与内地恢复人员正常往来期盼已久,感谢中央全力支持推动有关安排,同时感谢各方的积极沟通和协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表示,衷心感谢中央同意并积极促成香港与内地逐步、有序恢复人员正常往来,并在春节前夕公布有关安排,便利市民回乡探亲。

香港经民联立法会议员林健锋表示,初期每日6万名额是合适的安排,相信在农历新年前后市民北上内地探亲的意愿会更强烈,工商界也希望尽快安排人员到内地处理业务。

今年60岁的香港市民杨先生家人在广东惠州。过去几天,杨先生一直留意相关消息。他表示,这次能回内地和家人团聚,他非常期待。“亲戚朋友全在内地,几年未见,这次回去要好好聚一下。”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