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花去哪儿好? 广州发布“花卉藏宝图”

来源:金羊网 作者:许悦、穗农宣、邓佳丽 发表时间:2023-01-10 06:31
金羊网  作者:许悦、穗农宣、邓佳丽  2023-01-10
内含134家花卉种植户及企业、约1500万盆(株)年花的相关信息。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许悦、通讯员穗农宣、实习生邓佳丽报道: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持续提升广州花卉优势区域的美誉度,促进年花市场产销兴旺,1月9日,广州市农业农村局2023年年花营销新闻发布会在广州花卉研究中心举行,发布了“广州花卉藏宝图”,内含134家花卉种植户及企业、约1500万盆(株)年花的相关信息。

“藏宝图”里寻觅“千万花”

据农业农村部门初步统计,本次迎春花市期间,全市年花上市数量总计约1500万盆(株)。除传统的年桔、蝴蝶兰、桃花外,年花品种以水仙、剑兰、月季、百合、玫瑰花、迎春花、海棠花、紫荆花等为主。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彬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市农业农村局收集了全市主要的花卉种植大户和生产企业年花上市情况,并精心绘制了广州花卉藏宝图,内含134家花卉种植户及企业,约1500万盆(株)年花的相关信息。扫描二维码便知每一家种植户或企业的种植地址、品种、数量等,让采购商及市民采购年花更高效、准确。”

据悉,去年广州花卉种植面积约34万亩,初步测算,全年花卉产值有望同比增长5%。

“小花朵”里蕴含“大科技”

广州花卉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谢伟平介绍,广州花卉研究中心近年来成功培育花卉新品种78个,位居于全省花卉育种前列,获国家植物新品种权保护授权新品种有13个,获欧盟植物新品种权保护授权1个;建有4个国家级的科技创新平台。年产5000万株优质种苗红掌、白掌等优质花卉种苗,“小娇”红掌获全国盆栽植物领域的最高奖项“金花奖”。

此外,广州还拥有蝴蝶兰种质资源库、观赏凤梨种质资源库和国家唯一的天南星科花卉种质资源库等,其中育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红掌花卉新品种达30个,居全国首位,红掌优质种苗进口替代率达70%,新技术市场占有率达90%。

“花如海人如潮”将回归

广州市花卉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梁文婷向公众发出了年花销售倡议书,呼吁广州市民到工作地和居住地附近的年花年桔销售点踊跃购买年花年桔,买花助农,共贺新春,共同助力广州经济复苏。

今年广州各区迎春花市将有序开展,“花如海人如潮”的花街场景将重磅回归。广州打造年花营销矩阵,线上线下联动,赋能花卉产业,打造一个“可看、可玩、可买”的年花市场。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