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广东公安亮“成绩单”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粤公宣 发表时间:2023-01-10 06:34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粤公宣  2023-01-10
1月9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公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情况和一年来公安工作成绩成效。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张璐瑶、通讯员粤公宣报道:2023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9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公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情况和一年来公安工作成绩成效,介绍一年来全省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有关情况和第三个警察节相关庆祝活动安排。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1月10日上午10时,全省公安机关将同步举行“2023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广东公安升警旗仪式”,广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志忠将带领参加活动的民警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

发布会上,广东省公安厅办公室副主任刘景喜介绍,2022年,全省公安机关统筹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各项工作,有力维护了全省社会大局的持续平安稳定,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各级公安机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反渗透反颠覆反邪教斗争,深化严打暴恐专项行动和反恐重点目标防范体系建设,坚决维护网络安全,牢牢守稳国家政治安全“南大门”。

聚焦人民群众对平安品质的更高期待,广东公安以雷霆之势开展“三大攻坚”“七项常态化打击”,推动全年全省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6.4%,抢劫、抢夺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26.2%,命案发案数下降11.6%;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0.7%、10.8%。

此外,全省公安机关持续深化执法监督管理机制和执法责任体系改革,公安工作的法治化水平、执法公信力不断提升;深入推进网上网下合成作战、星级派出所创建、治安防控“四个一”体系建设等警务机制和勤务制度改革,大力推广“粤居码”等科技应用创新,全面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创新开设“平安厅”信箱,全年累计办理来信9.1万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3万个,推动各地各警种出台涵盖接处警、受立案等85项新制度新机制,以“小信箱”撬动“大平安”。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