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广深等地将迎春运客流最高峰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许力夫 发表时间:2023-01-11 07:59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许力夫  2023-01-11
广铁集团当天计划发送旅客118万人次,同比2022年春运第4天增长15%。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郭静 周会 胡靖报道 春运第4天,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获悉,广铁集团当天计划发送旅客118万人次,同比2022年春运第4天增长15%。

截至1月9日,广铁集团春运前3天,日均发送旅客超115万人次,累计发送旅客346万人次,同比2022年春运前3天增长51.3万人次,增长率达17.5%,出行客流主要以探亲流、务工流、旅游流为主。

据广铁集团客运部介绍,近期,因外来务工人员集中返乡,预计1月16日至19日,广州、深圳等地区将迎来春运首个客流高峰,1月18日(农历腊月廿七)将迎来最高峰,当日预计发送旅客159万人次。客流集中在广深地区前往娄底、邵阳、长沙、岳阳、武汉、成都、重庆、郑州等地区,建议旅客错峰出行。

1月11日,广铁集团针对旅客出行热门方向成都、重庆、达州、贵阳、武汉、岳阳、怀化、厦门等地区,计划增开59.5对列车,精准匹配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相关

广州南站有了“流动博物馆”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吴彬 杜勇勇报道 春运期间,广州铁路博物馆举办的“能流动的博物馆、会说话的老物件”主题展在广州南站三层候车厅展出。粤汉铁路的百年股票、解放前的手提信号灯、不同年代的火车票等多件珍贵藏品首次在高铁站与旅客“零距离”接触,吸引了大量旅客驻足观看。

本次流动展至2月15日结束,横跨春运40天。节前每天10点和15点,该馆讲解员均在广州南站开展一场免费讲解,其他时段将视旅客需求,随时提供免费讲解服务。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