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市品年味 珠海市民重温花市氛围找回新春年味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郑达 发表时间:2023-01-12 07:07
金羊网  作者:郑达  2023-01-12
逛花市是岭南地区春节必不可少的节目。新春将至,珠海不少花市带着熟悉的年味花香,以崭新的姿态给市民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金银湾迎春花市吸引不少市民参观购买 沈志豪 摄

湾仔迎春花市花卉品质好,价格优 沈志豪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郑达报道:逛花市是岭南地区春节必不可少的节目。新春将至,珠海不少花市带着熟悉的年味花香,以崭新的姿态给市民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重温花市氛围

找回新春年味

在高新区金银湾迎春花市,40多个摊位为市民提供“一站式”贴心购物体验,成为珠海、中山周边地区民众新春置办年货、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五彩缤纷的盆花、金灿灿的年桔、粉红的桃花,还有不少市民平日难得一见的新优花卉品种惊艳亮相。灯笼、对联、利是封、特色零食、传统干货等新春年货琳琅满目,任市民挑选。

“今年的花市特别漂亮,还有很多新年活动可以体验,好久没这么热闹了。”一位正在尝试剪纸艺术的市民兴奋地说道。花市还邀请专业书法老师现场创作,为市民挥毫送上新年祝福。

“让市民既能感受到传统文化,也能观赏、购买高品质的花卉和年货,重温花市氛围,找回新春年味。”珠海高新发展有限公司品牌宣传主管林少恩介绍,“未来,珠海高新区将深入融合传统与现代文化,不断丰富金银湾迎春花市的内容和内涵,致力将金银湾市集打造成为广大市民翘首以盼的花事盛宴,成为珠海的文化品牌和城市名片。”

体验特色元素

品味文化历史

时隔三年,素有“鲜花之乡”美誉的湾仔也迎来了花市的重启。湾仔街道工商业促进会会长张杰伟介绍,湾仔种植鲜花已有超过150年的历史,当地花农经常将鲜花销往澳门。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快速发展,绝大部分花农都开始从云南省和广东省广州、佛山顺德、中山等地采购鲜花,本地种植的鲜花已经越来越少。

记者在现场看到,湾仔的迎春花市设有精品花卉区、年货区、露天花卉区等,共153个摊位。张杰伟表示,本次花市除了本市花农和周边城市花农参展之外,大部分鲜花由云南阳光花卉有限公司从云南的鲜花生产基地直接调货到现场,品种多达1000多个。这些鲜花不仅品质好,而且省去了不少中间环节,估计花价总体便宜约20%。

当前,湾仔街道正在着力深耕海鲜、鲜花“两鲜”特色元素,打造“湾仔文旅城”。其中,海鲜街提升为“花屿海”小镇,让游客在“两鲜”消费时品味湾仔文化历史;辖区内的希尔顿等酒店商户也创建了“逛花街、吃花饭、品花茶、游花轮、睡花房”一站式时尚体验服务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湾仔街道与阳光花卉公司、正菱公司商谈“花卉产业基地”,打造集花卉交易、研发、培训、旅游等为一体的产业链,擦亮湾仔“鲜花盛开的地方”品牌。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