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起可搭高铁客轮往返香港

来源:金羊网 作者:宋王群、 余宝珠、李旭、宋一卿 发表时间:2023-01-13 07:11
金羊网  作者:宋王群、 余宝珠、李旭、宋一卿  2023-01-13
​广深港高铁福田往返香港西九龙段、东莞虎门港澳客运码头往返香港国际机场船班、珠海九洲港口岸对港航线将恢复运营。

珠海九洲港边检民警检查通关闸机 宋一卿 摄

广深港高铁福田往返香港西九龙段、东莞虎门港澳客运码头往返香港国际机场船班、珠海九洲港口岸对港航线将恢复运营

日前,香港与内地首阶段“通关”已顺利实施,记者了解到,与之相关的交通线路也在逐步恢复。1月15日,广深港高铁福田往返香港西九龙段、东莞虎门港澳客运码头往返香港国际机场船班、九洲港口岸对港航线都将恢复运营,其中高铁票已于12日12时起开售。

广深:12306平台已开售高铁票

羊城晚报讯 记者宋王群报道:广深港高铁福田至香港西九龙段计划1月15日逐步恢复运营,香港西九龙站同步恢复办理客运业务。12日12时起,两地出行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含客户端)、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动售(取)票机等多种方式购买15日内地与香港往来的高铁票。

记者登录铁路12306购票平台看到,15日广州至香港西九龙的高铁票已经可以购买,共14趟列车,一等座323元、344元不等,二等座215元,最早一班7时58分由广州东发出,最晚一班21时51分由广州南发出,最快只需43分钟。截至当日15时,一等座基本处于候补状态,二等座余票充足。

15日,深圳至香港西九龙有42趟列车,一等座和二等座均有余票,票价为深圳北至西九龙一等座120元,二等座75元,福田至西九龙一等座109元,二等座68元,最快只需14分钟。最早一班7时24分由深圳北发出,最晚一班21时45分,由福田站发出。

铁路部门介绍,深圳北站、福田站往返香港西九龙方向的跨境高铁列车,日均开行高铁动车组旅客列车37对。其中,香港西九龙至深圳北始发终到10.5对、至福田14对,香港西九龙至广州南6.5对、至广州东6对停靠深圳北站或福田站。

东莞:复航初期每天往返各一航班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宝珠报道:记者从东莞虎门港澳客运码头获悉,2023年1月15日起,东莞虎门港澳客运码头往返香港国际机场船班正式复航,复航初期,每天共有两个航班,出境时间8:00,入境时间14:30。后续,随着市场需求增加,航班数将进一步增加,航班时间亦将进一步优化。广大旅客可以从“狮子洋飞航”官微、官网订票获取最新消息。

根据最新防控政策,复航之日起,虎门港澳客运口岸将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所有出入境旅客到达虎门港澳码头仅需佩戴口罩。如今,该航线按相关要求重新复航,意味着广大市民朋友又多了一种前往香港国际机场乘坐飞机飞往全世界各地旅游、休闲、度假等的选择。

据虎门港澳客运码头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航线复航后,相关航线服务政策亦完全恢复至疫情前:所有乘坐该公司船班的旅客,均可以享受该航线相关便利,如“在香港机场海天码头退税柜台直接取得现金退返香港离境税120港币”,如“凭护照直接在虎门港澳码头办理出国境手续,不需所有出入境香港关通关手续”,如“几十家航空公司的机场登机服务和行李直挂服务等可直接在虎门港澳客运码头办理,到香港机场直接登机”。

珠海:水路过关可直达香港市区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旭、通讯员宋一卿报道:珠海九洲港口岸对港航线将于1月15日正式开放,“1月8日起实行的与内地的首阶段通关中,内地往返香港的水路服务不纳入港人每日往返的名额中。”珠海九洲港客运服务有限公司介绍,由于水运人数不设限,通关免预约,比起其他通关方式,水路过关更有优势。

九洲港方面表示:“水路过关不仅可以直达香港市区,快捷方便,而且水路不拥挤,开航准时准点。同时,点对点通关,无需聚集排队,客船空间舒适,体验感更好。”

据悉,停航之前,由香港经九洲港出入境客流日均达3000人次,以往返香港珠海两地的内地居民和商务、旅行的外籍旅客为主,单日往返航班最高峰达36个班次。因防疫需要,自2020年3月起,九洲港至香港航线暂时停运。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