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安部署开展社会治安“大扫除”统一行动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张璐瑶、粤公宣 发表时间:2023-01-14 08:18
羊城晚报  作者:张璐瑶、粤公宣  2023-01-14
全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平安、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粤公宣报道:春节临近,1月13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动员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在春节前开展社会治安“大扫除”统一行动,全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平安、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春运、春节安保工作意义重大。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群众出行意愿显著增强,各类大型活动陆续恢复,影响节日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增多。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公安机关要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紧密结合节前治安特点和本地实际,依法严厉打击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特别是入室盗窃、电信网络诈骗、高速公路“碰瓷”等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要全面排查整治治安隐患,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危爆物品管控和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将各类隐患消除在春节前;要严密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加大警力投入,广泛组织发动“最小应急单元”等群防群治力量,加强城乡重点部位、重点路段和大型商圈、大型活动现场、热门景区和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稳定、道路安全畅通。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东公安在全省部署开展破小案集中攻坚行动,各地市掀起了打击盗抢骗犯罪高潮,截至目前,全省入室盗窃警情同比下降10.2%,“两抢”警情同比下降28%。其中,1月11日至13日,省公安厅组织佛山、惠州、江门等地公安机关,一举打掉高速公路“碰瓷”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

警方同时请广大人民群众注意安全出行,加强自我防范,并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违法犯罪线索。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