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城140+品牌汇聚,广州“咖势”盛会活力“啡”凡!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 黄士 范晗越 发表时间:2023-01-14 23:12
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 黄士 范晗越  2023-01-14
第四届“咖势”精品咖啡文化节飘香海心沙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玉霞

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士 范晗越

广州塔之下,珠江小岛海心沙之上,一场以咖啡为主题的美食界盛会热闹上演。

作为2022年广州国际美食节配套活动,由广州市商务局指导,广州市城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和壹创文化工作室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咖势”精品咖啡文化节在广州海心沙举办。本届咖啡文化节为期三天(1月13日-15日),广大市民可以一次性了解、遍赏140多个品牌的咖啡,领略丰富多元的广州餐饮文化。

人气火爆,“咖势”朋友圈越来越大

1月14日下午3时,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慕名来到海心沙活动现场看到,主场外排队进场的队伍已近百米,而在主场之内,每个咖啡档口前也都排满了消费者,很多咖啡店店员忙不过来,坦言“人气很旺。”

广州市民何小姐和几位小伙伴已是第二天到现场,她说希望品尝各种口味的咖啡,“这样的盛会真是超级赞!”来自四川的晖晖和杨先生说刚来广州,在朋友介绍下慕名来到文化节,觉得这里的氛围非常好,自己也希望从这里了解多一些咖啡资讯。

现场人气之旺,和“咖势”精品文化节参与品牌越来越多、朋友圈越来越大有很大关系。“咖势”相关负责人彭晓韵告诉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这届咖啡文化节聚合了来自全国17座城市140多个品牌,除74个广州本地的店铺和品牌外,还吸引了来自省外的北京、上海、天津、昆明、成都、杭州,省内深圳、佛山、珠海、汕头等16座城市的网红品牌,有不少品牌已是第四年参会,也有不少品牌是第一次参会。

VIZ GROUP首席营销官汤俊华介绍,他们是来自新加坡、已有35年咖啡经验的集团,这次是第一次来参加“咖势”精品咖啡文化节,一是因为和主办方的发展理念非常吻合,二是希望借助这个大平台进行品牌和咖啡文化推广。汤俊华坦言“现场热闹的氛围令公司非常惊喜,大家的消费能力也很强,看得出经济复苏势头很好,正如文化节主题‘野火春风’一样。”他说明年还会继续参与。

消费者很熟悉的麦当劳麦咖啡,此次也是首次参与该咖啡文化节,相关负责人告诉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咖啡文化和习惯越来越深入广州消费者日常生活中,麦咖啡希望通过参与咖啡节,和大家一起分享好咖啡的品质和乐趣。“现场的旺盛人气,让我们感受到广州咖啡爱好者的热情和消费信心提升,我们也十分期待广州的城市烟火气早日强势回归。”

咖啡香气里品出行业的坚韧与活力

一杯咖啡,一个行业。细品广州城市地标上的一杯杯咖啡,可以品出行业的坚韧和活力。

彭晓韵对记者坦言,活动举办至今已是第四届,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参与品牌更多,人气之旺也在他们的预料之中。

从活动现场看,参与的品牌不仅有国际品牌也有小众品牌,有本地品牌也有外地品牌,有新势力也有老字号,它们都希望依托广州这个开放、包容、时尚的城市,向大湾区消费者展现各自独特的风格和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进场的人员中除了普通消费者之外,更有众多业内人士以及计划进入咖啡消费领域的潜在商家。广州的黄先生告诉记者,这样的盛会能交到新朋友、了解行业动向,自己有计划在广州开一间咖啡店,因此这三天都会到会场逛逛。

专业大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咖啡市场规模达1547亿元,2022年近1700亿元,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作为城市地标和“Young城Yeah市”打卡点,海心沙近年来大力推动文商旅融合发展,积极打造地标品牌活动,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提升的文化需求,已连续承办“咖势”精品咖啡文化节,推动咖啡文化成为助力建设广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积极元素。广州市城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咖啡文化节的旺盛人气符合预期,对广州提振经济信心十足。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