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院士齐聚横琴 探讨智能科技发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旭、李钢 发表时间:2023-01-15 08:02
金羊网  作者:李旭、李钢  2023-01-15
本次论坛以“创新大脑,预见未来”为主题,来自脑科学与类脑技术等相关领域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

2022大湾区科学论坛脑科学与类脑智能技术分论坛开幕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旭、李钢报道:14日,2022大湾区科学论坛脑科学与类脑智能技术分论坛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开幕。本次论坛以“创新大脑,预见未来”为主题,来自脑科学与类脑技术等相关领域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

会上,大湾区科学论坛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白春礼致辞表示,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实施了一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在脑科学基础研究、类脑智能关键技术攻关以及产业化等方面取得了瞩目成绩,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广东省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旭表示,此次论坛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将更深层次推进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拓宽研究思路与国际视角,加强学术探讨与成果转化,营造具备吸引力的合作创新生态。

清华大学类脑计算研究中心主任施路平在会上介绍了类脑计算发展背景和本领域最新进展。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讲席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欧洲科学院院士徐雷,介绍了百年研究因果推断的成果与数据智能领域中的应用场景等。

此外,分子生物学家、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中科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主任袁钧瑛,国家特聘专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广东省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郑立荣,芬兰技术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信息学部首席教授Hannu Tenhunen等作主旨报告,从类脑智能技术、神经与生命科学等多个领域,对类脑技术的发展提出了前瞻性的论述,深入探索了智能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

据介绍,此次分论坛是2022年大湾区科学论坛延期后首场举办的分论坛。接下来,大湾区科学论坛将继续积极筹办年度大会,发挥论坛多边合作的平台作用,凝聚国际创新资源,积极开展高端人才交流与引进工作,建设汇聚创新资源的产学研交流平台。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