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非携手深化多领域合作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15 20:04
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3-01-15

参考消息网1月15日报道 据拉美社1月13日报道,安哥拉和中国政府代表13日举行了双边磋商会议,会议由安哥拉外交部长安东尼奥和中国外交部长秦刚主持。

安哥拉外交部发布的消息称,此次会议是中国外交部负责人年初对非洲进行的传统访问的一部分。

安哥拉外交部在新闻稿中称,安哥拉政府高度评价中国外长此次对罗安达的访问。

报道称,今年是中国和安哥拉建交40周年。中国连续多年是安哥拉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和重要投资来源国,安哥拉则是中国在非洲的第二大贸易伙伴。

安哥拉外交部表示,两国关系建立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不仅有助于两国各自的发展,也有助于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

另据拉美社1月12日报道,非盟和中国签署谅解备忘录,以进一步深化双方携手发展至今的关系,并在和平、卫生和粮食安全等领域建立合作。相关文件旨在联合双方的力量和资源,共同推动各领域的合作计划。

根据非盟和埃塞俄比亚方面发布的消息,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和中国外交部长秦刚11日举行了会谈。双方评估了非盟-中国关系的现状,并探讨了加强非洲与中国各领域联系的方法。

中国外交部长近日抵达埃塞俄比亚进行访问。他还将访问加蓬、安哥拉、贝宁、埃及等。

在埃塞俄比亚,除了与非盟领导人会谈外,秦刚还与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及该国其他高级官员举行会见,以加强两国之间的关系。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