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陂隧道计划于1月18日晚开通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3-01-18 00:00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2023-01-1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记者获悉,广州车陂路—新滘东路隧道(以下简称“车陂隧道”)计划于1月18日晚开通,届时将缓解琶洲大桥、东圃大桥的过江交通压力。

车陂隧道位于广州琶洲—员村地区,南起现状新港东路北侧,与阅江路相交,下穿珠江,向北与临江大道、花城大道相交,终点于现状黄埔大道交叉口,全长约2.07千米。项目采用城市主干道标准,道路规划宽度60米,隧道段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60千米/小时。

车陂隧道沉管段长为492米,一共分为4节,每节长约123米。隧道沉管属于内河沉管,与港珠澳大桥隧道沉管是同种技术,这也是国内首次采用全断面浇筑的内河沉管隧道。

车陂隧道是广州市市政交通重点项目,是连接广州国际金融城与琶洲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创新试验区的战略发展通道,也是联通黄埔区、天河区、海珠区、番禺区交通动脉的重要环节,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琶洲大桥、东圃大桥的过江交通压力,对促进广州东部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