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这片古典园林,菊花展春节开放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付玲艳 发表时间:2023-01-18 21:58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付玲艳  2023-01-1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付玲艳

1月18日,记者从广州市余荫山房景区获悉,春节期间,余荫山房将举办春节活动,设置菊花展、菊韵茶会、体验活动、新春市集、财神到、书画展、书法送福等特色文化活动,让市民游客在古典园林内感受古人雅致生活。

此次展览展出的菊花以独本菊为主,共有五十多个品种,包括泉乡光彩、泉乡银山、泉乡五色等日本泉乡系列品种,国华大芳、国华初樱、国华十八祝等日本国华系列品种,绿安娜、粉安娜、黄安娜等荷兰系列品种,以及我国的盘龙圣火、盘龙星雨、虹彩锦秋、天门朱凤䓁武汉地区品种,榄山金球、榄山飞舞、玉龙腾飞、古诗佛光等广东省中山小榄传统品种,金蛇狂舞、九华红颜、飞鸟美人、豫鹰雄狮等河南品种。展览将从1月21日持续到1月29日,游客能在春节假期内尽情欣赏这些难得一见的品种菊。

为丰富菊展的内容和形式,增强游客的参与感和体验感,余荫山房将举办菊韵茶会、菊花体验活动、新春市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新春市集在初二至初四进行,游客除了可以自由选购心仪的产品外,还可以跟财神偶遇,拿到他派发的糖果和红包。

此外,余荫山房特别举办了癸卯新春书画艺术联展,展出南村镇、新造镇多位书画名家作品多幅,活动时间将持续到3月底。初一至初二,这些书画家们还将相聚余荫山房为游客免费送“福”,让入园游玩的游客能载“福”而归。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