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sir带队“跑街”赏游水上花市,现场教学望街坊拍出“广府味”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婕舒、蔡嘉鸿 发表时间:2023-01-18 23:47
金羊网  作者:李婕舒、蔡嘉鸿  2023-01-1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婕舒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蔡嘉鸿

“镜头是心灵的眼睛,选好核心场景能凸显你的审美取向。”

1月18日上午,羊城晚报大美岭南小羊拍客大赛首场线下采风活动“叶sir带你去拍花”在荔湾湖公园举行,羊城晚报著名摄影记者、广东省首届“十大摄影家”、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叶健强叶sir带领20名应邀前来的摄影爱好者一起“跑街”赏游水上花市,并现场教学分享摄影技巧与心得。

叶健强给拍客们讲述拍照的技巧

“我们不仅要拍好水上花市,更要记录时代特点”。叶sir说,广州今年的春节重新热闹了起来,希望大家寻找今年花市不同于以往的特色,拍出“广府味”,拍出广州人的“生猛淡定”。

在简单的开场白后,叶sir带领拍客们沉浸式体验极具西关特色的水上花市。

水上花市引来众多游客

20名摄影爱好者扛着单反相机一路走走停停,时而镜头对准路边卖小糖人的摊贩,时而齐刷刷捕捉“渔舟唱晚”的动人情景。更有街坊一时兴起跑向桃花花海,这也成为别人镜头下的风景。

叶健强正在指导拍客

“我拍得最满意的是卖糖人和卖‘福’字的摊位,这是我印象中小时候的西关年味。”区女士说,水上花市重启不容错过,也值得纪录,希望真如叶sir所说的,能拍出真正的“广府味”。

“我们都是叶sir的忠实粉丝,有幸能和他一起通过镜头记录荔湾水上花市,将年味分享给更多市民。”一大早从海珠区赶过来的黄叔告诉记者,这次能得到叶sir的指导受益非浅,希望主办方能组织多点类似活动让他们有机会与摄影大咖“同台”进行影像创作。

认真拍照的小羊拍客

据悉,此次采风活动是羊城晚报主办的大美岭南小羊拍客大赛系列活动之一。小羊拍客大赛自1月1日上线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和摄影界大咖积极响应,已征集的“落羽杉”“云上羊城”“岭南建筑”等主题的优秀作品在羊城晚报基于1.6亿+粉丝的“1+2+3+N”立体移动传播链上得到了广泛传播,目前各端口参赛作品累计播放量已达2亿+。

小羊拍客合照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大美岭南小羊拍客大赛还开设了“年味天花板”分赛场,盛邀广大市民和用户一起用镜头分享你心目中红火喜庆年味。大赛共设36个奖项,图片类最高奖金每人5000元,视频类最高奖金每人10000元。

【扫码参赛】

【比赛详情】

【赛事咨询】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