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区黄埔街:红色领航新发展 海丝古港共贺春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发表时间:2023-01-19 17:10
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2023-01-1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炜

1月17日,腊月二十六,春节越来越近。大街小巷张灯结彩,闹游园、接福字、品美食、看汇演……年味愈来愈浓。在黄埔区街心公园主会场,由黄埔区黄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中国外运华南有限公司和广东外运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海丝古港贺新春”党建共建活动以“1+16”主分会场模式揭开新春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会场表演

古港集市广府味里幸福浓

在黄埔东路,题为“海丝古港贺新春”、饰有帆舵等元素的红色高拱门引来众多群众行人驻足拍照留念。在公园正中央舞台,一曲中国风《乐陶陶过新年》拉开了“奋进新时代、弘扬好家风、欢度幸福年”喜迎新春文艺汇演序幕。朗诵《美丽中国》、歌曲《祖国祖国我爱你》、舞蹈《共和国礼赞》,吸引众多群众捧场、连声拍掌叫好。

会场表演

亭角处,以“瑞兔盈门”为主题的现场挥春送福活动更是热闹非凡,各位书法家们耐心倾听群众需求,行云流水般写就新春祝福。在一起一落间,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个个苍劲有力的“福”字,寄托了人们的憧憬。

书法家们即席挥毫

传递温暖,架起“暖心桥”

街坊还有序排队在辖内富林苑、山东老家等多个爱心餐饮企业摊位上,“一饱口福”自己钟爱的广式饺子、特色点心等。同时,还能一边品茗咖啡,一边享受文化汇演带来的视觉盛宴。其中,更为吸引眼球的是来自对口帮扶的连州特色农产品,直观展示连州菜心、东陂腊味、野生山货和菇类等制品的好品质。

期间,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走访,给众多企业送“福”,送惠企政策,架起“暖心桥”。

据了解,近年来,黄埔街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全面推行“大党工委”制,与57个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此次活动,驻街10余家国企、“两新”组织参与其中,共享发展成果,担当社会责任。

黄埔街道办工作人员慰问困难群众

据悉,本次活动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5日结束,贯穿春节、元宵节,集中开展多场极具区域特色的主题活动,涵盖新春挥毫现场送福、辖内特色企业文化展览、年味食肆、文艺汇演、年宵游园等内容,为黄埔街坊以及留穗市民打造温暖祥和的春节年味。期间,还将通过上门走访慰问、共享年饭等方式向留穗人员、困难群众传递温暖。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