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歌创作基地落地广州增城区 系2023年度首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19 17:14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3-01-19

中国诗歌创作基地落地广州增城区系2023年度首个

中国诗歌创作基地授牌仪式暨“诗意增城”主题采风活动启动现场 中国诗歌学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 应妮)记者19日从中国诗歌学会获悉,广州市增城区日前成为该学会2023年度第一个中国诗歌创作基地。

在日前的中国诗歌创作基地授牌仪式上,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中国诗歌学会会长杨克在致辞中指出,增城是著名的荔枝之乡、生态新城,更是一个极富诗意的地方,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加上融入现代体验感的独特文旅风景,为增城增添了田园与时尚融合的诗意。

他表示,中国诗歌学会今后将致力于增城的诗歌文化建设,策划创作基地的年度诗歌活动并通过各种渠道进行相应的传播;进一步加强对当地诗人培养;举办增城诗人作品的改稿会和研讨会;优先选发中国诗歌创作基地诗人的作品;组织采风和诗歌进校园等活动,共同促进创作基地的全面发展,合作共赢。

广州市增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平表示,增城区将依托中国诗歌创作基地,全力创建中国诗歌之乡,开展诗词文化特色实践,举办系列诗词特色活动,鼓励活化利用诗词文化地标,建成一批“诗词传承示范基地”,打造“诗意栖居”示范点,加快文旅融合,打造增城文化金名片,并助力广州“诗词之都”建设。

据悉,由中国诗歌学会负责的中国诗歌创作基地项目,是一个旨在集中国内诗歌创作和理论领域的优秀人才,促进诗歌在全国各地均衡、深入发展,以诗歌为经纬、擢升地方专属文化建设而设立的诗歌资源配给体系。2005起,诗人艾青家乡浙江金华、李白诗歌节举办城市安徽马鞍山先后成为中国诗歌创作基地。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