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抓细节日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21 07:26
金羊网  作者:  2023-01-21
黄坤明王伟中林克庆春节前夕到广州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并就节日期间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黄坤明王伟中林克庆春节前夕到广州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并就节日期间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羊城晚报讯 兔年春节将至,1月20日,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来到广州市,深入医院、社区、派出所、交通站场,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致以新春祝福,并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城市运行、平安春运、安全稳定等工作。黄坤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节日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黄坤明、王伟中、林克庆首先来到越秀区公安分局北京派出所,听取西湖花市调度指挥与运营保障工作进展,详细了解高峰期人流、交通疏导、应急疏散预案等情况。黄坤明向节日期间执勤值守的一线公安干警表示慰问,并向全省公安干警及其家属致以节日问候。他说,过去一年,全省公安战线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公共安全、高效服务群众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积极参与稳控疫情,体现了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的过硬品质和全面从严治警的新成效。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实做细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有力保障全省人民平安祥和,进一步打牢夯实平安广东建设基础。

位于越秀区六榕街的旧南海县社区,家家户户贴上春联,沿街挂满红灯笼,一派喜迎新春的节日气氛。黄坤明、王伟中、林克庆深入街区党群服务中心、长者饭堂,向社区干部和群众拜年,详细了解出租屋管理、社区养老及节日期间便民服务工作安排。在看望慰问社区工作者时,黄坤明说,社区是群众之家,服务联系群众最近最直接,希望大家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所需所求。黄坤明还饶有兴致地观看社区举办的猜灯谜、写福字、剪纸、插花等年庆活动,并现场为社区居民送福,要求当地积极组织开展有特色的节庆活动,让居民群众更舒心更开心。

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黄坤明与一线医务人员深入交流,细致询问发热门诊接诊、医疗资源使用储备以及新冠病毒感染者收治和康复情况,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后一线医疗工作状况。他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医务工作者在承担日常诊疗服务的同时,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特别是在去年应对处置我省局部聚集性疫情中,承担着大量繁重的应急救治任务,大家迎难而上、夜以继日、全力以赴,为打赢防控硬仗作出重要贡献,体现了高尚无私的医德,不怕辛劳、敢于吃苦的精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了行动上。他对广大医务工作者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感谢,对大家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一如既往发扬大医精诚、救死扶伤的医德医风,坚持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发展工作方针,立足岗位实际发挥优势专长,更加精心用心做好医疗救治和护理,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着春节临近,广州南站迎来返乡客流高峰。黄坤明听取当前车站客流、运力安排调度和铁路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并向铁路客运一线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勉励他们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加强运力调配,强化安全监管,推出更多暖心便民措施,确保群众出行顺畅舒心。

黄坤明强调,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严实作风把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做得更充分、更细致。要扎实有力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聚焦保健康、防重症目标,加强医疗资源统筹,加快补齐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短板,细致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和指导服务,引导群众注意个人防护、减少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多措并举保障春运安全顺畅,加强客流动态研判,完善运输组织方案,统筹做好信息共享和运力对接,有效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要场所,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监测预警,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提前做好突发情况应对预案,确保及时有效处置。

省领导张晓强、王志忠参加活动。

(徐林 骆骁骅 岳宗)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