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速服务区新增387个充电车位 全部服务春运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粤交集宣、欧燕丽、张亦弛 发表时间:2023-01-21 07:49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粤交集宣、欧燕丽、张亦弛  2023-01-21
春运出行,车主可通过“广东天路”微信公众号查询广东高速公路充电地图及服务区充电桩实时状况。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丹阳,通讯员粤交集宣、欧燕丽、张亦弛报道:1月19日,随着茂湛高速浅水服务区变电站10KV专线刀闸上引线带电接火成功送电,广东交通集团在高速服务区新增的387个充电车位全部服务春运。

目前,已有瓦溪服务区(双向)及河惠莞高速蓝塘服务区(南行)三座充电站可提供超级快充服务。其中,揭博高速瓦溪服务区建成投运的广东首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绿色数字化光储充超级充电站,配备的最大功率480kW超充桩,可实现超级快充,充电10分钟续航400公里。

广东交通集团的数据显示,目前所辖高速公路服务区可同时为1978台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今后两年,还将进行服务区充电站的扩建升级,并计划在所辖50%以上的服务区充电站安装480千瓦超级快充终端,具备超级快充功能,匹配超充电动车保有量的增长。

春运出行,车主可通过“广东天路”微信公众号查询广东高速公路充电地图及服务区充电桩实时状况。

据介绍,目前在高速服务区新能源车充电高峰时段为12:00-19:00,充电排队严重站点将采取电量达90%即停止充电设置。同时,建议新能源车主续航里程剩余80公里时,可考虑补电。预计大年初一后,广东高速充电热点服务区包括粤西区域的附城服务区(东行)、粤东区域的横陂服务区(南行)、粤北区域的龙门服务区(南行)等数十个服务区。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