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胡润中国500强发布 深圳42家企业上榜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艺戈 发表时间:2023-01-21 08:09
金羊网  作者:李艺戈  2023-01-21
在前十名中,总部位于深圳的企业占据四成,为全国最多。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艺戈报道: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2022胡润中国500强》,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对中国500强非国有企业进行排名。深圳共有42家企业上榜,次于北京(60家)、上海(55家),总量保持全国第三;在前十名中,总部位于深圳的企业占据四成,为全国最多。

在500强企业中,182家企业价值有所增长,8家持平,312家下降。76%提供实体产品,24%提供软件或服务。57%是B2B企业,43%直接面向消费者。企业平均年龄27岁。

从行业分布看,工业产品行业快速上升,成为企业数量第三多的行业,医疗健康和能源行业仍居前两名。增长较多的还有半导体和消费电子行业,下降较多的则是电子元件、零售和化工行业。

头部十家企业,总部位于深圳的最多。腾讯、华为、比亚迪、中国平安分别位居第二、第五、第九和第十。前十名中,“深圳军团”比2021年新增1家(比亚迪),4家企业合计价值超过5万亿元人民币。

有句话说,全国科技看深圳,深圳科技看南山。从上榜企业来看,南山确实是名副其实的“科技第一区”。本次南山上榜企业共17家,总价值超3.8万亿元,行业主要集中在互联网和软件服务、医疗健康、消费电子、金融、能源、工业产品等领域。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