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飞猛进 活力湾区】佛山春联一条街,挥毫泼墨迎新春

来源:金羊网 作者:贺全胜 李峰烁 发表时间:2023-01-21 17:04
金羊网  作者:贺全胜 李峰烁  2023-01-21

文、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全胜

视频剪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峰烁

张灯结彩辞旧岁,挥毫泼墨迎新春,写春联、贴福字是迎接新年不可缺少的习俗。小小的春联、福字承载了中国传统书法的神韵,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在佛山筷子路,每逢新春,大大小小的春联档口便会被慕名而来的人们围堵,挥春和新春饰品挂满街道,书法大师们即兴挥毫,贴在街头巷尾供人观赏,巷子里每个角落都写着“年味”。

佛山筷子路,来往游客络绎不绝

慕名前来打卡的游客

近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筷子路,看到这条挥春老街上挤满了几十个大小不等的新春档口,很多老师傅们身穿红色衣裳,当场创作即兴挥洒笔墨,红彤彤的新年祝福随处可见,吸引了大批慕名而来的游客拍照打卡,购买春联福字等年货。

春联挂饰随处可见

老师傅即兴挥毫

书法师傅的档口围满了人

除了纸上功夫,筷子路上的阿叔阿婶还能给车头车尾写字,不论摩托车还是汽车,毛笔金漆写在上面,诸如“一帆风顺”“风生水起”等,充满了新年的祝福。

阿婶在摩托车头写下“风生水起”


一条换上新衣服的狗狗

游客们提着年货满载而归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