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世界丨西方暂不援助主战坦克,乌克兰很失望;​日本驻华大使馆:签证业务已恢复正常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22 08:4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3-01-22
伊朗宣布海军舰队未来数日将首次抵达美洲大陆

日本驻华大使馆:签证业务已恢复正常

据日本驻华大使馆消息,在日本驻华大使馆,由于受疫情影响,有一段时间临时不得不缩小了签证业务,随后根据疫情变化,签证业务早已恢复正常。

乌克兰开始培训驾驶德国“豹2”坦克

当地时间1月21日,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表示,乌克兰坦克部队已经开始进行德国“豹2”坦克的驾驶培训,英国和波兰对培训提供了大力支持。

乌总统:对西方暂不派遣坦克的决定很失望

当地时间1月20日,包括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内的约50国防长最终没能就向乌克兰派遣坦克达成协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感谢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安全援助,但也对西方暂不派遣坦克的决定表达了明确的失望。泽连斯基对乌克兰国防联络小组说:“我可以感谢你们数百次,但数百次的感谢不等于数百辆坦克。”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1日报道,全世界有2000多辆“豹2”坦克,泽连斯基认为,如果拥有其中的300辆,将有助于“确保乌克兰能够击败俄罗斯”。他在20日晚通过视频讲话向与会的各国防长喊话称,他们除了向乌克兰提供坦克,“别无选择”。

俄方:一美国公民非法收集生物信息被立案调查

当地时间1月21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发布消息称,一名美国公民因在俄罗斯境内非法收集生物信息被刑事立案调查,或面临20年有期徒刑。

美方建议乌军暂缓反攻,等待军援就位

当地时间1月20日,一名拜登政府的高官表示,美方正建议乌克兰在最新一批美国援助武器就位之前暂缓对俄军发起大规模反攻。

据路透社1月21日报道,该匿名官员在华盛顿对媒体表示,美乌关于反攻的讨论建立在乌军充分训练如何使用美制装备的基础上。美方建议,在援助装备到位,相关的人员培训完成以前,乌军不宜发动大规模的攻势。他还称,美援装备和相关培训对乌军成功发功反攻至关重要。

土耳其取消瑞典国防大臣访问计划

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21日通过一份声明宣布,由于瑞典政府批准一名右翼政治人士当天在土耳其驻瑞典大使馆附近举行示威活动,土方为此取消瑞典国防大臣荣松访问土耳其的安排。应阿卡尔的邀请,荣松原定于27日访问土耳其,瑞典希望推动土耳其正式批准瑞典加入北约。

按照规程,北约必须在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瑞典和芬兰去年5月申请加入北约,但遭土耳其反对。经多轮谈判,三国去年6月底签署备忘录,确认土耳其同意支持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瑞典和芬兰将不支持库尔德工人党、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以及“居伦运动”,且同意解除向土耳其出口国防设备的限制。

巴西总统卢拉解除陆军总司令职务

当地时间1月21日,巴西总统卢拉解除陆军总司令胡里奥·塞萨尔·德·阿鲁达将军职务,陆军总司令一职将由现任东南部地区军事指挥官托马斯·米盖尔·里贝罗·帕伊瓦将军担任。

就在此前一天,阿鲁达在总统府参加卢拉总统与军方高层官员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国防部长若泽·穆西奥·蒙特罗、海军总司令马科斯·奥尔森和空军总司令马塞洛·达马塞诺。这是卢拉在国会等政府机构遭暴力冲击事件后与军方高层举行的首次会面。会后,国防部长穆西奥否认军方直接参与这次冲击事件,并称将采取措施惩处任何被查明参与事件的军方人员。

伊朗宣布海军舰队将首次抵达美洲大陆

当地时间1月21日,伊朗军队宣布由海军达纳舰、马克兰舰组成的第86海军舰队将于未来几天停靠巴西里约热内卢港口,这将是伊朗军舰首次出现在美洲大陆。

此外,伊朗军方表示,通过组建印度洋、太平洋、大西洋三个海军司令部,伊朗正在寻求扩大其海上活动,以保护该国在世界海域上的利益。

尹锡悦:努力成为量子科学领域领先国家

当地时间1月20日,韩国总统尹锡悦结束对阿联酋和瑞士的访问回国。在这次被描绘为“经济外交”的外访结束时,他发在脸书平台上发文称,将努力使韩国发展成为量子科学领域领先国家。

据韩联社1月20日报道,尹锡悦当天启程回国前在社交平台脸书上发文回顾称,此访将所有日程的重点都放在经济上,与企业家们一起拼经济。他还提及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顶尖量子科学家们座谈一事,并称将凝聚国家力量,积极培养人才,努力将韩国发展成为量子科学领域领先国家。

蒙古国冰雪节那达慕开幕

当地时间1月21日,蒙古国“银色雾凇—2023”哈拉乌苏湖(意为“黑色之湖”)冰雪节那达慕在该国西部省份科布多省开幕。

冰雪节那达慕期间,主办方除了举办民族歌舞演出、民族服饰文化展示、冰上马背射箭、冰上摔跤、驯鹰表演等特色文体活动之外,还为游客提供冰上骑马、冰上骑骆驼、马拉雪橇、滑冰、雪地摩托和摄影等多项趣味旅游服务。

来源 | 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澎湃新闻、参考消息网、中新网、海外网、红星新闻、视觉中国等
责编 | 林丽爱

编辑:林丽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