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强度冷空气初二夜间影响广州,初四早晨市区或有6℃低温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3-01-22 20:55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3-01-22
粤北高寒山区将有0℃以下低温伴冰冻,出门多穿一点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正月初一白天,广东大部呈现天蓝暖阳之势。但若计划在春节假期余下时间外出旅游或春运返程途经到达广东者,需注意天气变化。气象部门1月22日预计,新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广东在即。有出行计划者,记得适时添衣。

1月22日,天气晴好的广州 梁怿韬 摄

广东省气象台1月22日预计,新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在23日正月初二至25日正月初四影响广东,粤北市县在23日白天开始受冷空气影响。预计该股冷空气将为广东带来4℃~6℃的过程日平均降温。受该股冷空气影响,预计24日正月初三粤北高海拔山区将有-1℃低温,有冰冻。25日正月初四早晨,广东大部将经历该股冷空气影响下的过程最低温。预计届时粤北市县最低气温介于1℃~5℃,高海拔山区-4℃左右,有冰冻;广东南部市县8℃~12℃,广东其余市县5℃~8℃。

1月22日,市民打卡年初一的“广州蓝”梁怿韬 摄

广州市气象台1月22日傍晚预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在23日正月初二夜间开始影响广州。在该股冷空气影响广州前,23日白天广州市区维持多云到阴天局部小雨和轻雾天气。受冷空气影响,广州市区24日正月初三至25日正月初四持续降温,其中25日正月初四早晨广州市区最低气温仅6℃。在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减弱短暂回温后,预计1月28日正月初七,还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广州,届时市区日最低气温预计又将跌至10℃以下。

广州市气象台1月22日傍晚市区天气预报

广东省气象部门1月22日提醒,受冷空气影响,2023年春节假期广东气温变化节奏快,有出行计划的本地居民和访粤游客需注意适时添衣保暖。由于预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为粤北高寒山区带来冰冻,气象部门提醒计划驾车前往当地者或春运返程途径当地者,注意道路湿滑乃至结冰的风险。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