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热热闹闹“行花街” “巴士+鲜花”相约广州迎春花市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巴士宣 发表时间:2023-01-23 08:34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巴士宣  2023-01-23
广州巴士集团打造了12条“迎春花市”公交专线,开通6条“赏花购花”如约专线,将巴士元素和广府元素融合。

自动驾驶小巴开进广州迎春花市 严艺文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艺文、通讯员巴士宣报道:自动驾驶小巴和房车开进广州迎春花市,你见过吗?在越秀区西湖花市北京路北段的“巴士+鲜花”主题花市上,街坊们不仅可以选购鲜花,还能参观体验L4级自动驾驶公交车和巡游房车。此外,广州巴士集团还打造了12条“迎春花市”公交专线,开通6条“赏花购花”如约专线,将巴士元素和广府元素融合,让街坊们热热闹闹“行花街”。

1月21日,在广州公交集团属下广州巴士集团推出的“花漾巴士迎新春”主题花市上,不少市民被一辆自动驾驶小巴吸引。“还没坐过自动驾驶小巴,没想到在花市上可以好好参观一下!”街坊梁姨很兴奋,迫不及待地拿起手机拍照。

“目前我们在生物岛、广州塔等区域均投放了自动驾驶便民线路。广州迎春花市是广州市民新春必须打卡的节目之一,在花市上展示自动驾驶小巴,希望更多的街坊能了解自动驾驶技术。”广州巴士集团“花漾巴士迎新春”主题花市项目负责人叶晓丽表示。

在“花漾巴士迎新春”主题花市上,一辆房车也很吸睛。为加快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春节前夕,广州巴士集团推出了新春“巴号房车”品牌出游产品,既提供房车租赁,也提供房车旅游线路产品。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的旅游线路产品有4条,分别是河源二日游、佛山二日游、从化二日游和清远三日游。房车租赁最低价只需700元/天,但是“一车难求”。

花市上看公交,坐公交去花市。车头摆上途经花市的统一标识,车厢挂上红灯笼、中国结和玉兔挂饰,一辆辆花市公交接驳市民“行花街”,装载满车的花香和年味。“今年广州花市回归,我们打造了12条‘迎春花市’公交专线接驳各区传统花市,开通了6条‘赏花购花’如约专线连接多个大型购花点及赏花‘胜地’,并对部分花市公交车精心装扮,打造‘年味车厢’。”广州巴士集团公交管理部副部长王麒骅说。

王麒骅介绍,根据各区迎春花市和各类赏花活动的地点和时间安排,结合市民节前赏花、买花的出行需求,广州巴士集团规划了花市公交的线路,为市民买花、赏花提供出行保障服务。驾驶“黄埔花市公交专线”的公交车长李树说:“我们在做好市民出行保障服务的同时,心情也无比地激动。我们精心打扮了花市公交,祝福街坊们都能过一个红红火火、欢乐喜庆的祥和年!”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