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游阔别三年再迎高峰 周边游温泉和主题乐园受到热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许婉婕 发表时间:2023-01-23 08:59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许婉婕  2023-01-23
记者从省内各大旅游集散点了解到,大年初一,跨省游正式“回归”春节黄金周。

春节出游阔别三年再迎高峰-新快网-新快报官方网站(明天报纸今晚看·能见报的博客)

■昨日上午7时30分,记者在广州南站进站大厅看到,来自广之旅组织的多个团队整装待发。

新快报讯 记者许婉婕 通讯员官键报道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癸卯兔年正月初一(1月22日)本地旅游市场迎来了久违的热闹景象,春节出游时隔三年终于不再是“小众活动”。记者从省内各大旅游集散点了解到,大年初一,跨省游正式“回归”春节黄金周。

据岭南商旅集团旗下旅行社广之旅数据显示,该社昨日排期出发的团队前往东北、华东、福建、湖南、江西、贵州、广西等国内主流目的地,动车团与飞机团比例约为1:1,高铁动车进一步成为市民游客春节跨省旅游的主流出行方式。

据了解,广之旅年初一省内出游人数较去年同比增长3成,一家一团、省内温泉直通车、主题乐园游最受“老广”游客青睐。出游方式上,让游客出发就在家门口的“区域专团”便民服务继续施行。另外,广之旅昨日还组织接待了多个外省入粤游玩的定制旅游团队。

跨省游

动车线路人气高 北京游重回热门

昨日上午7时30分,记者在广州南站进站大厅看到,来自广之旅组织的多个团队整装待发,他们分别将前往贵州开展5天的全景游和6天的梵净山深度游行程。广之旅总裁赵文志介绍,贵州和福建是该社昨日发团量靠前的两大跨省目的地,均为动车往返线路,团队成员以家庭客占绝大多数,年龄最小的3岁,最大的90岁。刘先生一家四口报名参团,是一个典型的二孩家庭,他表示最近三年的寒假和春节想带家人出游都未能成行,大女儿从三年级等到六年级,小女儿今年也迎来了上小学后的第一个寒假,“今年终于可以出省旅游了,动车出行也比较舒适,打算带孩子们去感受不一样的年味。”

8点,广之旅前往湖北神农架的团队也来到了广州南站,游客们将在湖北宜昌、荆州、神农架等地展开为期五天的玩雪、滑雪之旅。

飞机团方面,前往东北的专业应季滑雪团,以及华东“奢享江南”、云南大理丽江“轻奢一家一团”、陕西“盛世长安”、智趣营专业亲子线路团队陆续启程。值得一提的是,广之旅昨日还有多个北京游团队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是继2022年12月15日北京跟团游业务恢复经营以来,该社北京团较为集中出发的一天。北京游重回热门,尤其受到亲子家庭的追捧。

周边游

温泉和主题乐园受到热捧

省内周边游方面,仅广之旅一家旅行社年初一发往省内各地的团队游客就超过千人,另外还有不少游客通过提前预订自驾游套餐的方式自驾出行。跟团游以温泉和主题乐园为主,其中清远、增城、从化、云浮新兴、惠州龙门等目的地的温泉景区和度假酒店受到持续热捧,值得关注的是,广之旅今年春节期间3天以上的省内团队占比较去年有较大提升,一次行程中在酒店连住两晚成为更多休闲度假游客的刚需。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的阶段,跨省旅游活动逐渐频繁,广东游也成为了不少外省游客的“心头好”。大年初一广之旅就接待了多个外省来粤的定制类团队,如一个来自河北邯郸的团队,就将围绕广州市开展3天2晚的深度游玩行程,在新春之际感受美丽花城的古城新韵。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