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时隔15年后再次举办焰火晚会 火树银花绽放汕头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晓宜、蚁璐雅、汕宣 发表时间:2023-01-24 07:22
金羊网  作者:张晓宜、蚁璐雅、汕宣  2023-01-24
22日晚8时,在内海湾粮食码头对开海面,汕头举行迎春大型焰火晚会。在市民的一声声欢呼中,无数烟花冲上苍穹。

大年初二晚的汕头,被一束束璀璨的烟花点亮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蔡嘉鸿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晓宜、蚁璐雅,通讯员汕宣报道:高空烟花、中空烟花、水面烟花等各式烟花在空中缤纷绽放,科技感十足的无人机编排成多种图案,让汕头更显流光溢彩、绚烂夺目。22日晚8时,在内海湾粮食码头对开海面,汕头举行迎春大型焰火晚会。在市民的一声声欢呼中,无数烟花冲上苍穹。

晚上8时整,在汕头夜空中出现一幅小孩用香烛点燃鞭炮的无人机图样,随着鞭炮点燃,2023癸卯新年的迎春大型焰火晚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晚会充分运用多媒体烟花的艺术创意,由“花开汕头,喜迎新春”“活力特区,奋进汕头”“和美侨乡,爱拼汕头”“粤东明珠,大美汕头”“扬帆起航,再次出发”等5个篇章组成。

据了解,本次焰火晚会使用的烟花种类丰富,以高空、中空烟花为主,穿插低空烟花和水面烟花,配合2000架无人机编队在夜空中的多个创意画面,与城市夜景梦幻联动,与悠扬音乐完美结合。

伴随着大气磅礴的号角声,一个个礼花弹腾空而起,璀璨的烟花在空中炸开,红红火火直冲云霄。在一段段舒缓的音乐之中,2000架无人机在空中编排出活力特区起源的标志、在海洋上转动的风机、扬帆起航的红头船等极具城市代表性的图案,更有“工业立市 产业强市”“三新两特一大”“粤东明珠”等字样绽放夜空。

据了解,汕头市曾在2007年和2008年举办过焰火表演,时隔15年后再次举办焰火晚会,代表了汕头对广大乡亲的热情欢迎、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此次焰火秀是汕头有史以来规模最宏大的一次,是一次科技与传统相结合的盛会。”焰火晚会项目总指挥梁春晓表示,经过前期两个多月的设计,燃放最终定在9艘甲板驳船上进行。整个“焰火船”列阵约1.2公里,烟花画面宽度将近1.5公里。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