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汕高铁施工现场,3000余名建设者坚守奋战|重点工程春节“不打烊”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李志文 发表时间:2023-01-24 11:1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李志文  2023-01-24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志文 通讯员 周坚

“今天是高空作业,咱们上去一定要注意安全。”大年初一早上7时,在广汕高铁惠城南站的建设工地上,15台吊机一字排开,中铁十七局项目部副总工程师王国胜正在叮嘱工人们注意安全。

为解决钢结构施工中存在的焊缝焊接质量问题,王国胜邀请了焊工专家到惠城南站现场进行培训指导。“目前焊接质量可控,一次合格率能达到95%以上。我们要将惠城南站做成一个精品工程,争取拿到鲁班奖。”王国胜自信满满。

为确保工期,春节期间,惠城南站工地200多位建设者留守一线坚持开工。午饭时间,手机铃声响起,人在湖北老家的妻子、女儿打来了视频电话。“等项目建成,你们过来,我带你们参观。”王国胜对着电话那头许下了新年诺言。

去年12月5日,广汕高铁正式进入铺轨阶段,由于每段钢轨长约500米,工人们需要将线路归拢,利用闪光焊轨机将有缝钢轨焊接成无缝钢轨。

“春节期间,我们联合各参建单位组织3000余人,分布在广汕高铁80个施工点进行不间断施工。”广铁集团广州工程建设指挥部党委书记郭飞介绍,春节期间开展各类慰问暖心活动,让建设者们在施工现场开心过大年。(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郑宗敏

编辑:郑宗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