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述评:多国政要送上新春祝福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24 11:06
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3-01-24

参考消息网1月23日报道综合菲律宾《马尼拉时报》网站、柬埔寨新闻社、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阿联酋《海湾新闻报》网站、津巴布韦《星期日邮报》网站、尼日利亚《太阳新闻报》网站、阿塞拜疆趋势通讯社和巴拿马《星报》网站报道,随着兔年新春到来,世界多国政要向全球华人送上新春祝福。

菲律宾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22日在春节贺词中表示,希望菲律宾人和华人之间感受到更强烈的团结和善意。

马科斯说,春节是“一个象征着我们对自身和社会繁荣的无限祝愿的新黎明”。

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其脸书官方网页上写道:“值此华人农历新年到来之际,我谨祝所有柬埔寨华人以及参与庆祝的民众新春快乐、幸福吉祥!”

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易卜拉欣在脸书上发文说:“我谨代表马来西亚各族人民,祝全体华人2023年春节快乐。”

安瓦尔说,马来西亚的重大庆祝活动都是播种团结精神、铸造友谊的机会。

泰国总理巴育·詹欧差本周参加了叻武里府举行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并且热烈欢迎中国游客。

巴育在致开幕词时表示,泰中友谊源远流长,泰国人民有着庆祝中国新年的传统。他还用汉语表达了新年问候,恭喜大家发财吉祥。

阿联酋总统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对中国农历新年表示祝福。他说:“我谨向在阿联酋和全世界庆祝农历新年的人们致以最衷心的祝福。希望这个新年给大家带来好运、幸福和繁荣。”

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表示,津巴布韦和中国的关系今年将进一步深化,有利于两国人民。

姆南加古瓦在致华人社区的贺词中表示,春节庆祝活动是一个增进津中两国关系的机会。他向中国表达了最美好的祝愿:“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发达、万事如意!”

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马杜·布哈里对中国农历新年表示祝贺。布哈里向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以及尼日利亚华人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他说:“我相信,兔年将给中华人民共和国带来更多发展和繁荣,并进一步让我们两国之间非常友好的关系迎来新的成果和进步。”

阿塞拜疆总统伊利哈姆·阿利耶夫说:“我要向我们的中国朋友祝贺中国春节的到来,祝愿全体中国人民和平、繁荣、成功。”

阿利耶夫说:“我相信,中国将继续在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成功。”

卡里索·哈恩强调,庆祝春节的到来是一件欢乐的事。他代表总统劳伦蒂诺·科尔蒂索祝贺整个华人社区迎来新年。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