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老广贺春】省文化学会会长周建平赴韶关调研春节非遗文化

来源:时代中国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24 12:49
时代中国  作者:  2023-01-24
1月20曰至22曰,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周建平博士,学会副秘书长苏靖一行,到韶关市武江区进行走访调...

岭南春来早,花开满地香。1月20曰至22曰,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周建平博士,学会副秘书长苏靖一行,到韶关市武江区进行走访调研。

周建平会长拜会了武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廖功文、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李婷,双方就2023年省文化学会与武江区合作三大项目,“第二届乡村振兴故事大赛”、“2023’文化名家话韶关”,“艺荟芙蓉大讲堂”的方案进行商洽,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创意内容,组织运作方式。

(左起:郑文彬、廖功文、周建平、李婷、苏靖)

调研期间,在武江区委宣传部的精心安排下,周建平一行首先体验武江区“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浓浓的节日气氛,红红火火,熙熙攘攘的孟洲坝迎春花市年货美食一条街。接着来到韶关新地标一一张九龄纪念塔,巍然屹立、庄重大方、气势恢宏、令人震撼!韶州公园西广场张九龄雕塑,个性鲜明,顶天立地,棱角分明的脸庞,炯炯目光,仰望长空,风度翩翩!走访了温馨精致的韶关书城,体验了独具特色的“风度书房”,参观了武江区矿山博物馆,红色历史展览馆,区文化馆充满“烟火味”的夜间经济主题摄影展;考察了东八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武江科普基地,其中,红外线探测,新媒体新技术展示栩栩如生的华南虎等,印象深刻!

这次调研,从春节非遗文化为切入口,内容丰富,意趣盎然,这一切似乎熟悉而又陌生,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韶文化再次让我们感到自豪与骄傲,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历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岭南文化的认识,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明确新时代文化新使命。

周建平对廖部长赠送给学会的一批珍贵的韶文化研究资料和书藉,表示深深的谢意,双方表示,一定精诚合作,不负韶华,踔厉奋进,共创新辉煌(记者 何金德 通讯员 郑文彬苏靖 )。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