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总统重申愿加强与中国经贸合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25 13:36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3-01-25
拉卡列还强调,中国在世界经济的重要性让乌拉圭等拉美国家可以通过增强对华经贸关系,更好地融入国际市场,获得更好的收益。

当地时间1月24日,乌拉圭总统拉卡列表示,乌拉圭将继续加强与中国的经贸合作,以更好地融入国际市场。

拉卡列24日出席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拉美与加勒比地区国家共同体(拉共体)第七届峰会。在会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美国媒体关于乌拉圭近期持续加强与中国贸易合作提出的问题,波列卡表示,中国是拉美地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也是乌拉圭最大的贸易伙伴,30%的乌拉圭出口产品都是销往中国,而且中拉和中乌双边贸易量还在不断增长。“这一事实毋庸置疑地说明巩固和深化与华经贸关系符合乌拉圭和拉美国家的利益,也是出自拉美国家的意愿。”

拉卡列还强调,中国在世界经济的重要性让乌拉圭等拉美国家可以通过增强对华经贸关系,更好地融入国际市场,获得更好的收益。(总台记者 孙宇)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